中共火箭推進器墜落影片曝光 險砸中居民樓(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8日訊】中共當局7日發射火箭運送衛星,巨大的火箭推進器從天而降,差點砸到陜西省一棟居民樓。網傳視頻顯示,火箭推進器呈失控狀態砸向地面,目擊民眾發出陣陣驚呼。火箭推進器撞擊地面時發出劇烈爆炸聲,伴隨著巨大的震動,現場冒出澄黃色的滾滾濃煙。

據中共黨媒報導,9月7日下午1點57分,太原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四號B型火箭,把「高分11號02衛星」送入預定軌道。

官方聲稱「成功」完成任務,但距離火箭發射地500公里外的一棟居民樓卻差點遭遇滅頂之災。

有民眾目睹,巨大的火箭推進器呈現失控狀態,直接從高空墜落,差點砸到居民樓。

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當天下午約2點鐘,在陜西省商洛市洛南縣三要鎮,民眾親眼目睹一個巨大火箭推進器突然從天空墜落,掉在距離居民樓很近的一處山坡上。

目擊民眾表示,火箭推進器在地面撞毀時發出劇烈的爆炸聲,同時引發巨大震動,附近民居的門窗都被震動。

視頻畫面顯示,在火箭推進器墜毀地,滾滾的澄黃色濃煙騰空而起,殘骸散落在四處,當地許多民眾在現場查看、拍攝。

中共火箭殘骸墜落砸毀民居,甚至砸傷砸死人事件時有發生。據大紀元此前報導,從1990年代開始,湖南綏寧縣有11個鄉鎮成為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火箭一級殘骸主落區,數十年來天上掉下來的衛星殘骸,砸傷砸死人、毀房、及毀壞田地、牲畜等。

綏寧縣瓦屋塘鄉瓦屋塘村的劉女士說:「我們這裡一年發射好幾次衛星,那殘骸老掉到我們村,掉下來的東西有好幾百斤,幾十斤都有,村民都很害怕,有莫名的恐懼。發射衛星的時候,一般都在晚上12點左右發射,大家都不敢睡覺,對我們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干擾。」

這些天上掉下來的破銅爛鐵,大大小小形狀都有,砸毀了很多東西。劉女士說:「有的打傷人,有的打壞房屋,甚至打死人的都有,田裡的農作物也被毀壞。上次把房屋打爛,差點把人打死了,幸虧木頭擋住了,床上還睡著幾個人。我這邊的鄰居有三家被砸破房屋的。」

每當發射衛星時,當地政府會有宣傳廣播或貼出告示,並提醒人們「疏散」,但這些老百姓又能逃到哪裡,他們無處可去。

「現在真是聽天由命,砸到也沒辦法,能躲在哪裡?」劉女士說:「村裡的人真的好怕,每個人都不敢睡覺,爬起來等發射完再睡覺。」

2011年10月,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將法國製造的W3C通信衛星送入預定軌道,幾分鐘後,一個足有500多斤的鋼管支架墜落在綏寧縣瓦屋塘白家坊村,還有一個電機和多個殘骸墜落於田間。另外一村民家的房屋屋頂被擊穿,「慶幸」沒有人在家。

有大陸評論人士表示,「國家對不起這些善良淳樸的老百姓。曾經我還以衛星發射為自豪,現在一點感覺都沒有了,國進民退有啥意義。」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