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美國國務院週一(9月7日)宣佈,美國政府將與越南政府、美國商會、越南工商會,以及美國-東盟商業理事會合作,在越南河內舉辦第三屆印度-太平洋商業論壇。來自美國和印太地區各國政府的代表及商界領袖將共同討論有關能源、基礎設施、數字經濟、市場連接等多項議題。論壇將在 在線會議平臺上舉行,越南河內的與會者則可親自參加會議和活動。

2.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塔格斯週日表示,中共當局拒絕爲在華美國記者延長記者證是對美國的報復。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週一,一邊否認報復,稱正在爲美國記者辦理證件,一邊又發出威脅,稱中方所有選項都在桌面上,如果美方堅持不爲中共黨媒記者延發記者證,中共將做出必要回應。上週,CNN、華爾街日報等美國媒體的記者被中共外交部告知不能延期記者證,如果川普政府決定驅逐中國記者,中共將採取對等行動。

3.週一(9月7日),來自格魯吉亞、美國、英國和波蘭的軍事人員及裝備,在前蘇聯國家格魯吉亞共和國的瓦吉阿尼軍事基地,舉行代號「貴族夥伴2020」的聯合軍事演習。格魯吉亞總理加哈里亞(Giorgi Gakharia)親自在開幕式上發表講話。此次聯合軍演將持續到9月18日,共有2800名軍事人員參與,內容包括情景訓練、實彈射擊和聯合機械化演習等。

4.韓國三星公司週一表示,已經與美國最大移動通信運營商Verizon,簽署價值高達66億美元的合同,爲其提供5G設備和電信服務。隨着美國「淨網」計劃的加強,華爲等中共背景的電信企業被徹底清出美國,也使三星、愛立信等電信品牌有更大空間贏得美國的5G市場份額。與此同時,英國、澳大利亞和印度等國家也做出了清除華爲設備的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