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中國的企業?華為開除哺乳期母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8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2020年9月2號,華為又成為原告了,這次不是霸氣側漏的要控告美國政府而是中國深圳的一個哺乳期的母親賠償它們2萬3千多人民幣。這裡面有什麼前因後果,咱們詳細給大家說一下。這個故事開始於2020年2月,仍在哺乳期的嬋媽媽在第二次合同到期前多次聯絡華為關於合同續簽的問題。華為人力資源說是要將她調崗,她也表示同意,她自己主動申請的崗位沒有結果後,她要求部門幫助她介紹新的崗位,部門給她介紹了兩個崗位,但是因為她沒有軟體開發和測試的經驗,面試沒有通過。2020年6月5號星期五下午,在華為工作了八年嬋媽媽接到通知,她星期一不用來上班了,合同中止了。作為母親,她當時還是很感性的,她之前已經通知華為如果結束合同能不能按照勞動法提前一個月通知她,結果華為一點情面不講,讓她措手不及,一點溫度沒有。

接下來就不是溫度的問題而是法律和賠償問題。華為公司給嬋媽媽的離職通知裡面不是寫的不續簽合同而是雙方沒有據新工作崗位達成一致,這個意思就有很大差別了,如果華為說的是自己不續約那麼嬋媽媽就能申請到失業保險,但是如果雙方沒有在工作崗位達成一致就代表著嬋媽媽主動離職沒有保險了。對於一個有孩子的母親來說這就不是有沒有溫度的問題,而是跌入冰窟了。嬋媽媽申請了勞動仲裁,仲裁時間定在了7月17號的龍崗,公開審理。

華為的騷操作開始了,先是申請非公開開庭,被法庭拒絕之後,安排自己人去搶佔旁聽席。中共病毒疫情期間,深圳的沖裁法庭只允許6個人旁聽,華為安排了6個排隊進去旁聽。華為怕什麼呢?怕記者曝光嗎?中國記者它應該不怕,中國記者應該怕它吧,華為是怕外國記者在海外曝光這件事。從現在的新聞效果來看,國內記者是不敢多言,海外也沒有多少人去說。

華為的第二步就是在嬋媽媽的社保停保原因中選擇了個人意願離職,這一下讓嬋媽媽申請失業保險失敗。8月14號仲裁結果出來了,嬋媽媽要求的一條申請續簽無固定期限合同,原本法庭只需要回答支持或者不支持。結果法庭沒敢回答,我猜這裡的潛規則是這樣的,如果法庭說的是支持,那麼嬋媽媽回去上班;如果回答不支持,那麼嬋媽媽算解雇,可以直接申請失業保險。嬋媽媽是給華為了一個「強制二選一」,不管哪一條都對她有利,仲裁法庭含糊其辭等於是認同了華為這種解雇算自動離職不賠償的做法。雖然仲裁法庭不敢得罪華為,但是也不算喪盡天良,根據廣東省生育保險的規定,判決華為應該賠償嬋媽媽績效工資2萬3,也算是一個寬慰吧。

誰想到華為喪盡天良呀,9月2號把嬋媽媽告上法庭要追回這2萬3。微視頻的觀眾都有普世價值和人權理念,咱們不用多說話,大家都知道對錯。網上有一部分人非要把華為捧為民族企業,你們吹牛,我們就抬抬槓,這種做事方式是哪個民族精神?只能說華為公司就是共產黨,中國人裡面沒有這麼不要臉的,嬋媽媽的孩子是不是中國人?沒入少先隊,妥妥的中國人。對於中國人的母親這麼趕盡殺絕,五毛倒是為中華民族的未來說說話呀,不敢說,這麼慫,你們全家都是共產黨?對不起,說髒話了,但是中華民族真幹不出這麼缺德事。還有更多的話在網路版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