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神釀日本至少35傷4人失蹤 直撲韓國逾300航班取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7日訊】強颱海神橫掃日本九州,造成至少35人受傷、超過36萬戶停電,其中宮崎縣有4人因風雨造成的土石流失蹤。海神持續以高達每小時144公里的風速,往北逼近韓國第2大城市釜山,包括濟州國際機場在內等10座機場逾300航班取消。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颱風海神今天上午10時許(當地時間),在長崎縣對馬市北方160公里處,以時速40公里往北方前進;中心氣壓955百帕,最大風速每秒40公尺,最大瞬間風速每秒55公尺,暴風圈籠罩九州與本州西部。

宮崎縣椎葉村下福良地區上午因山坡崩塌,有住宅與建設公司的辦公室等建築物被土石流沖進旁邊的河川,被沖走的建物當時有4人在裡面,目前下落不明。

數天前才遭美莎克颱風(Maysak)肆虐韓國,今天也遭海神強風襲擊。目前已造成韓國南端近5000家戶停電,其中包括度假勝地濟州島,當地自5日以來累積雨量已超過473公釐。

行政安全部官員表示已疏散近1000人,另有10座機場逾300航班取消,國家公園暫時關閉,部分鐵路服務暫停。

海神預計今晚逼近朝鮮港市清津(Chongjin)。朝鮮農業特別易受天災影響,今夏的暴風雨與洪害已引發外界擔心朝鮮的糧食供給情況。

台灣氣象專家吳德榮曾表示,日韓在5天內,接連受到兩個這麼強的颱風重擊,是史上首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