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蘭》海外上映 劉亦菲支持警暴受抵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6日訊】迪士尼真人版《花木蘭》,9月開始上映。由於主演劉亦菲支持香港警察暴力鎮壓民眾的言論,不少民眾和民主人士,公開呼籲抵制該片。

受中共病毒疫情的影響,這部耗資2億美元的迪士尼真人版《花木蘭》,通過迪士尼旗下流媒体服务Disney+ ,9月4日起,在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以及西歐部分地區,以$29.99美元的價格推出。

但由於主演、美籍華人劉亦菲,去年8月在微博上發帖支持香港警察鎮壓港人,因此抵制劉亦菲和電影《花木蘭》的聲浪不斷,如今更是高漲。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連發推文抵制,他在5日的推文中說:「迪士尼向北京磕頭,而劉亦菲公開且驕傲的支持香港警察的暴行,我呼籲每一個堅信人權的人抵制《花木蘭》。」

六四民運領袖王丹,在臉書上寫道:如果你還記得香港那些不到20歲的小孩子,是如何被惡警往死裡打的;如果你也認為劉亦菲這樣的藝人,為了自己能賺錢就放棄良知的行為,應當受到懲罰;…如果你同意:公理與正義,比看一場電影重要;那麼,請不要去看「花木蘭」。

另外,抵制花木蘭的標籤「#BoycottMulan」,在多個社交媒體平台成為熱詞。

還有網民認為,被中共以所謂涉嫌《港版國安法》逮捕的香港民主人士周庭,才是「真正的花木蘭」。

預計《花木蘭》9月11日將在中國首映。據報,匯集華裔影星陣容的《花木蘭》,已經通過中共審核,迪士尼瞄準的是中國大陸92億美元的票房市場。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