煞車缺陷導致起火 起亞現代召回60萬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6日訊】十月份起,韓國汽車公司起亞現代將在美國召回超過59萬輛有問題的汽車,以消除剎車問題可能導致的火災隱患。來看報導。

起亞(KIA)汽車和韓國現代(HYMTF)將在美國召回超過591,000輛汽車,起始時間分別是10月15日和23日。

此次召回的汽車型號是,2013至2015年的起亞Optima中型轎車,和2014年、2015年的起亞Sorento SUV,以及2013年到2015年的現代Santa Fe SUV。

而召回原因是這批汽車的煞車液可能會洩漏到防抱死制動裝置的液壓控制單元內,從而可能導致電氣短路並引起火災。

兩家公司的經銷商均表示,將會認真檢查控制單元是否有洩漏發生,並提供免費更換,不需要顧客掏錢。

事實上,2019年4月,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在接到涉及3,100起大火和103人受傷的投訴後,就開始對現代和起亞汽車展開調查。

調查顯示,自2015年以來,現代和起亞汽車的發動機故障和起火問題已經影響了超過600萬輛汽車。

而在今年2月,現代汽車就以相似的原因召回了近430,000輛小型汽車。

為此,作為今年第二次汽車大規模召回事件,當局表示將格外關注此事的進展。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綜合報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