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生活】加國大專院校或損失數十億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5日訊】加拿大大專院校近日表示,全球瘟疫導致國際留學生入學人數下降,預計經濟損失數十億加元。

政府不久前採取了額外的措施,讓留學生可以在國外在線上課。但大學及學院協會表示,大專院校仍可能有巨大損失。這些協會正在遊說聯邦政府為高等教育機構提供資金。


據《環球郵報》報導,加拿大學院與研究所(Colleges and Institutes Canada)所長阿米洛特(Denise Amyot)表示,6月中旬的調查顯示,各大學預計本學期新增國際學生人數將減少三分之二,從約9萬人降至3萬人。她擔心受經濟影響,提供給國內學生的項目會減少。

據聯邦政府估計,國際留學生每年為加拿大經濟貢獻了近220億元,其中僅高等教育學費就貢獻了數十億元。阿米洛特稱,一項代表大學進行的分析估計,疫情導致的學費收入損失在18億至35億之間,具體數額取決於疫情的持續時間和嚴重程度。

多所大學表示,目前還不清楚整個行業的損失程度。包括卑詩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和阿爾伯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在內的一些大學表示,國際留學生的錄取率與往年持平,但數字並不確定,因為學生還有一個月的時間可以退學。各個院校的情況可能大不相同。

過去十年中,加拿大留學生人數迅速增長。2018年,留學生人數超過70萬。通常情況下,9月份會有數萬名新生入學,但今年只有那些在3月中旬之前獲得了簽證的人,才可以進入加拿大。

一家留學生招生公司表示,對於開始攻讀昂貴的學位,學生和家長都感到擔憂,因為目前還不清楚他們何時能去加拿大。此公司有幾百名客戶已經被加拿大的院校錄取,但公司估計,大多數人要麼推遲入學,要麼會在下個月放棄上課。只有四分之一的人會在自己的國家繼續在線學習。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