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圖爾:若為總理 將抵制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5日訊】最近,新當選為加拿大保守黨黨領的奧圖爾(Erin O’Toole)表達了捍衛加拿大的利益,不向中共獨裁政權屈服的決心。

奧圖爾批評特魯多的對華政策,稱特魯多從競選總理之初,就毫不掩飾地表示欽慕中共。他在《國家郵報》撰文提到,2015年特魯多競選總理時,被問及他最欽佩的國家。令人難以置信的是,特魯多說,他最欽佩中國,他認為,中共的「基本獨裁」使其能夠迅速採取行動,實施其議程。


特魯多對中國的痴迷,奧圖爾並不感到驚訝。幾十年來,許多加拿大企業和金融業內人士受利益驅使,不惜一切代價支持加拿大與中國建立更深入、更緊密的關係。他們忽視中共政府的斑斑劣跡,無視中共無數次侵犯人權、公然侵犯貿易和安全問題,認為巨大的中國市場有利可圖。

北京明白這一點,並加以利用。奧圖爾稱,特魯多本人就是這個思想流派的追隨者,這就不難理解,為什麼在他2015年贏得大選後,要求加中貿易理事會主席,領導他的過渡團隊接掌政府。

奧圖爾與特魯多不同,他明確表示,他最欽佩的國家是加拿大,加拿大是他畢生為之服務的國家。

他還明確地表達了作為保守黨黨領對中國的立場。他認為,加拿大人必須認識到,加拿大政府與中共政府的政治分歧,與中國這個國家或中國人民無關,與數百萬華裔加拿大人無關。

事實上,絕大多數加拿大華人舉家移民到這裡,是為了獲得他們在中國永遠得不到的自由和機會。「我們不能允許我們與中國的外交關係,導致任何對加拿大華裔的歧視」。

奧圖爾在過去4年來一直要求政府在外交政策上更加認真對待加中關係和網絡安全,確保排除華為參與5G基礎設施建設。

他還一直關注人權問題,關注被中共打壓的群體。此外,他還對中共操縱世界衛生組織、國際民用航空組織等聯合國機構表示關注。

奧圖爾經常說,加拿大需要「睜大眼睛」看中國,這樣才能看到中共真實的一面,而不是只聽企業說客的說辭。他的對華態度基於親身經歷,作為一名律師,他調查了中國仿冒和侵犯知識產權的問題;作為一名軍人,他看到中共的軍事擴張及其在北極的野心;他說作為一個加拿大人,我們不能僅為了增加出口,而忽視(中共)侵犯人權的不良行為。」

他認為加拿大必須為在孟晚舟引渡案中被(中共)扣押、作為談判籌碼的公民發聲,即使這會導致北京方面實施更多的報復。

加拿大必須與其盟友——包括印度、日本和『五眼』聯盟國家合作,以制衡中國的貿易行動,並形成統一戰線,反對迫害維吾爾人和違反香港『一國兩制』協議的行為。必須開拓新市場,並將一些關鍵製造業遷回國內,以確保在中國(中共)施壓時,免受其害。」

就經濟基礎而言,加拿大與中國相比是個小國,奧圖爾說,「但從我們堅守自己的價值觀和對盟友的承諾而言,我們是巨人。」「與其為潛在的對華貿易屈膝,我們更應該堅定地,與那些重視自由、尊重國際準則的國家進行自由貿易。隨著全球貿易體系因疫情重新調整之際,加拿大必須作出改變,以確保我們從中獲益,不至於落後。」

面對中共強權入侵,加拿大需要抵制中共,捍衛核心價值和國家利益。奧圖爾說:「每當我們在面對中共政權的侵犯時,拒絕為自由、為我們的核心價值和國家利益挺身而出,那麼,我們就會使中共的行為合法化,並鼓勵中共做出更多劣行;這時,我們也在向國際盟友展示,我們對自由的承諾是膚淺的。」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