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5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一組新聞簡訊。

1.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週五(9月4日)表示,在尋求干預美國大選的國家中,中國(中共)有最大的計劃,并且最活躍。根據美國情報部門的一項新的評估,中共、俄羅斯和伊朗正在試圖影響美國大選。奧布萊恩表示,美方已向中、俄明確表示,干預美國大選將面臨嚴重後果。

2. 太平洋島國帕勞日前請求美國在其領土建設軍事基地並派駐軍隊,以對抗中共威脅。帕勞總統雷蒙傑索在寫給美國國防部長的信中,暗示中共正在借疫情之機對其有所行動,希望美國在帕勞建立常規部隊,既能增加美國在太平洋的軍事力量,也有助於當地經濟發展。帕勞是臺灣在太平洋地區的四個盟國之一,中共曾施壓帕勞與臺灣斷交,在被帕勞拒絕後,從2018年禁止中國遊客前往帕勞旅遊。

3. 週五(9月4日),網上傳出疑似中共軍隊的「蘇-35」戰機墜毀的視頻,墜毀地點位於廣西桂林市七星區三甲村十八中附近,墜機現場濃煙滾滾並伴隨起火,地上躺着一名重傷人員,疑似爲駕駛戰機的飛行員。隨着中美關係日益緊張,中共軍隊在東海和南海地區頻頻軍演,8月26日向南海發射導彈,有疑似導彈碎片落在廣西境內,被外界質疑其導彈失準脫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