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釋放成蕾 CGTN前主播:做良心記者越來越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5日訊】澳籍華人成蕾,8年前加入了央視旗下的CGTN擔任主播,曾報導過中共敏感事件,她在今年8月中旬,被中共當局拘捕,至今原因不明。 CGTN的多位前僱員,紛紛發聲,要求中共給出合理解釋。

為中共央視工作的澳洲籍華裔女主播成蕾,8月14號被北京當局拘捕,將近三個星期。

澳大利亞貿易部長西蒙·伯明翰週二表示,8月27日澳洲官員獲准,通過視頻與成蕾進行首次領事探望,但目前依不知其被捕原因。

曾擔任CNBC和CGTN主播的菲利普·殷,與成蕾相識近15年,對成蕾被捕感到震驚,認為中共打壓自由言論,使記者越來越難以正常工作。

前CNBC、CGTN主播菲利普·殷:「從在CNBC工作起,我認識她(成蕾)近15年了,我感到十分震驚。」

前CNBC、CGTN主播菲利普·殷:「中共不喜歡任何形式的公開批評。」

前CNBC、CGTN主播菲利普·殷:「來自各方的政治壓力,使成為一名優秀的記者變得越來越難。」

CGTN美國分部的多位知名主播,也發推文譴責中共,支持成蕾。

吉姆·斯佩爾曼推文說:「我100%贊成。中國(中共)應立即公開說明為什麼拘留我的同事成蕾,並允許她為自己辯護。」

美國非營利組織「保護記者委員會」近日發聲明,要求中共當局說明扣押理由,否則立即釋放成蕾。

「保護記者委員會」亞洲項目協調人斯蒂芬·巴特勒表示:「中國名列關押記者國家排行榜之首,必須澄清關押成蕾是否與其媒體工作有關。」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