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軍機墜毀桂林 台軍:不是我打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4日訊】近日,網絡社交平台上流傳出一段據稱為中共軍方SU-35戰機在桂林墜毀的視頻片段。隨後有網絡傳言聲稱這架戰機是執行南海任務返航時被台灣軍方擊落。對此,中華民國國防部空軍司令部週五發布聲明,斥責上述說法是居心叵測的人散布的假消息。

近日網上傳出一段疑似墜機現場的影片,顯示在一棟樓房近旁疑似有飛機墜毀,飛機殘骸猛烈燃燒,有黑色的濃煙竄向空中,影片中還可聽到拍攝者一邊拍攝一邊解說「最新消息,有架飛機刮到高壓線,咻一聲跌下去。」

有推特網友稱,這是一架中共軍方的SU-35戰鬥機在廣西桂林墜毀。同時,另一段傳出的影片顯示,有一名穿著軍綠色長褲的人躺在擔架上。

隨後,有一些推特帳號和臉書粉專轉發了這段墜機影片,並加註文字稱,台灣空軍擊落了飛越台灣海峽中線的中共SU-35軍機。但相關帖文並沒有列舉出台灣擊落中共戰機的詳細情況。對此已有網友表示懷疑,認為墜機地點廣西桂林離台灣太遠。

針對上述消息,中華民國國防部空軍司令部於9月4日發布聲明指出,近日網絡上流傳的所謂「台灣擊落一架中共SU-35飛機」的消息是假訊息,純屬子虛烏有。對於網路上有心人士刻意製造、傳播不實的假訊息,企圖混淆視聽,居心叵測,空軍司令部予以強烈譴責。

聲明並強調,為維護領空安全,台灣空軍將持續且嚴密監控台海周邊的海、空域狀況,並適時提供正確資訊,防止偽假消息流傳,避免造成社會不安,籲請國人放心。

美國國防部9月1日公布的2020年中共軍力報告中曾提到,中共不但在大幅增強對台軍力,同時也在加強文宣,通過散布各種假消息挑動兩岸對立情緒,為出兵台灣製造輿論。

報告中特別指出,中共「大外宣」近期還利用北京大學海洋戰略研究中心推出了一個「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推特平台,以所謂「智庫」 的身份頻頻對外發送美軍機艦動態,並乘機對外釋放假消息,製造美軍似乎要以台灣為軍事基地的假象,為台海武力衝突製造藉口。

中華民國國防部9月2日也曾為此專門召開記者會,點名斥責「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近期不斷發出各種假訊息,包括炮製所謂「美軍RC-135W疑似進入台灣空域」以及「美國軍艦疑似進入台灣海域」 等與事實完全不符的假消息,意圖製造兩岸人民的衝突,引發台海爭議。

台灣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9月3日也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共操控『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在網路上不斷釋放台海周邊的不實軍事動態。再利用官媒散布混淆視聽,蓄意編造對台動武藉口,其訊息戰作法居心叵測。」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