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次卿有意訪台 台灣:正在密切磋商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3日訊】目前,美台關係持續升溫。繼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問台灣後,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也將訪問台灣。中華民國經濟部長王美花9月2日證實,克拉奇年底將來台主持「美台經濟與商業對話」,這將是兩國史上最高經貿層級的對話平台。

據雅虎網站報導,王美花透露,即將率團來訪的克拉奇在國務院負責經濟與能源事務,相信在這個領域會有深入交流。目前相關安排正在密切磋商中,若確定日期會對外公布。

9月1日,王美花和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進行視訊對話。史達偉宣布,美台將啟動新高階對話平台「美台經濟與商業對話」。該對話將由美國國務院「第三把手」、主管經濟成長及能源與環境的次卿凱斯克拉奇主談,也是目前美台經貿對話平台史上最高層級。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對話將包含半導體、5G、醫療、能源等各領域﹐涉及整體經濟戰略層面。台灣會積極回應美方倡議,希望這一對話未來能成為年度性常態。

王美花9月2日證實,預計今年底美台雙方可以展開對話。克拉奇若訪台,將是繼美國衛生部部長阿札爾之後,今年第2位美國高官訪台,而且將是國務院目前訪台最高層級官員。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均表示,目前美台雙方還在就對話形式、議題,相關工作安排等進行磋商,台灣方面也期盼美台經貿高階對話能夠即早展開。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