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蚊子多 病媒蚊專家談防蚊妙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3日訊】近日,不少民眾開始反映蚊子變多,並經常被叮咬,對此,前西谷蚊蟲病媒控制局局長鄭明禮解析,今年上半年豐沛的雨水,提供了蚊子良好的生長環境。

前西谷蚊蟲病媒控制局局長鄭明禮表示,由於今年的雨水量較大,蚊子也隨之增多。

前西谷蚊蟲病媒控制局局長 鄭明禮:「今年我們上半年雨水特別充沛,加州幾十年來第一次有這麼多雨水降水,這是很難得的,一般的植物非常茂密,很多地方會比較潮濕。」

另外,他指出,目前民眾因居家防疫必須待在家,在院子裡逗留的時間變多了,也更容易被蚊子叮咬。

前西谷蚊蟲病媒控制局局長 鄭明禮:「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大家居家隔離,常常在院子裏面,以前一大早天剛剛亮就上班了,現在常常在院子裏面種一種花草,看看水果,可能就會感到蚊子多了,以前有就是沒有去碰到而已。」

事實上,蚊子很容易受到人體呼出的二氧化碳以及較高的體溫吸引。

前西谷蚊蟲病媒控制局局長 鄭明禮:「它發現這邊有人了,感覺到有二氧化碳了,它就會飛過來。你的體溫加上一些其它的化學因素,它就會來找它的下一頓飯。」

他建議,為避免家裡孳生蚊子,民眾必須清理居家環境內的死水。

若家中有荷花池或魚塘,可以加入一些有效殺死蚊子幼蟲(孑孓 )的藥品。其中,他推薦對人和動物較安全的滅蚊浸泡藥片。

他還建議,人們盡量避免出現在蚊子出沒頻繁的時間和地點。在戶外活動,要穿淡色長袖衣服及長褲,暴露在外的皮膚可以塗抹派卡瑞丁或敵避等驅蚊劑。

此外,由於蚊子生命力較強,他建議紗窗紗門不要有漏洞,車門要關上,以免把蚊子從車庫帶進房間。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