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中共文化滅絕 內蒙電視台逾3百員工倒戈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3日訊】中共試圖滅絕民族文化,在內蒙古學校強推蒙語教學限制,引發蒙古人全民反抗,連政府內部許多人都紛紛倒戈,加入抗議行列。日前海外蒙古人士曝光一段視頻指,內蒙古電視台逾3百員工集體簽名,抗議中共官方這一強暴舉措。

週三(9月2日),南蒙古大呼拉爾議會中文新聞發言人、內蒙古人民黨駐法國代表布宏夫(Borhonru)在推特發布一段視頻指出,9月2日,就在中共官方下達軍公教子女必須返校的命令之後,內蒙古廣播電視台三百多位員工集體簽字反對第二類漢語教學,這意味著這群昔日共產黨的喉舌在民族大義之下,放棄了為中共統戰的工作。

南蒙古大呼拉爾議會,是幾個流亡海外的內蒙古政黨和團體共同成立的組織。蒙古人稱內蒙古為「南蒙古」,稱蒙古國為「北蒙古」。

視頻顯示,至少數十人聚集在一個懸掛馬列毛頭像和「黨媒姓黨」牌匾的大會議室內,紛紛簽下自己的蒙古族名字,並按上紅色手印。還有人陸續簽名後離開。

其中許多簽名組成一個個環形。這種太陽圖案的簽名,是這次蒙古人反抗中共強推限制蒙語教學普遍採取的方式。

視頻字幕指,這是內蒙古電視台員工聯名簽字,要求蒙古學校繼續執行了七十多年的第一類雙語教學模式,並指當局強推第二類漢語教學,違背北京自己制定的多個法律和法規。

在海外社交媒體上,也流出更多來自各行業的蒙古人聯名抗議信。

來自各行各業的蒙古人抗議信。(推特圖片)

據自由亞洲報導,中共從9月份開始在內蒙古學校強推用漢語取代蒙語教學的計劃,引發一場大規模的公民不服從抗議運動。一些藝術家、歌手、學者甚至一些政府和教育局的官員也加入其中。

報導引述分析指,語言是一個民族最自然的權利,中共用這種手法加速對蒙古族的全面控制,等於展開新一輪的「種族文化滅絕」,已使內蒙全民動員起來抗命。這等於給蒙古人一次民族自我認同和民族意識的啟蒙,蒙古人被迫全民反抗,甚至「民族獨立」都可能成為他們從新思索的重要議題。

目前,內蒙古各地學生家長和教師也紛紛進行抵制,很多學校都在罷課和抗議。中共官方已為此抓捕成百上千的蒙古人。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