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升級報復 暫停澳最大糧商對華出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3日訊】繼暫停進口澳大利亞牛肉之後,中共海關總署週二(9月1日)又宣布,將暫停從澳大利亞一家最大的糧食出口商進口大麥。美媒報導認為,這是澳中緊張關係的一次嚴重升級,澳洲政府要求調查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源頭,因而招致中共的連翻報復。

中共海關總署9月1日發布公告稱,在澳大利亞輸往中國的大麥中多次檢出硬雀麥、法國野燕麥、北美刺龍葵、小麥線條花葉病毒等檢疫性有害生物,因此決定暫停澳大利亞CBH穀物有限公司(CBH GRAIN PTY LTD)對華進口大麥。

據悉,CBH穀物有限公司是澳大利亞農戶合作組織,是澳大利亞最大的糧食出口商,其主要出口糧食是小麥、大麥和油菜籽,主要市場在亞洲和中東;其大麥出口量約占澳洲大麥總出口量的30%。

上週四(8月27日),中共海關總署曾發公告稱,暫停進口澳大利亞牛肉生產企業(JOHN DEE WARWICK PTY LTD)對華進口其產品,理由是在牛腰脊肉中檢出了禁用藥物氯霉素(Chloramphenicol)。

此前,中共上週還宣布對澳大利亞的葡萄酒展開反傾銷調查。外界推測,中共用來打擊澳洲的下一個目標,將可能是當地的葡萄酒。

美聯社報導指出,澳大利亞堅持推動國際社會對中共病毒源頭,展開獨立的國際調查,北京對此十分惱火。隨之,兩國之間的貿易糾紛明顯增加。

今年4月,澳洲政府呼籲就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源頭等疫情相關問題,進行獨立的國際調查。此舉激怒中共,並引發中共對澳洲的連環打擊。

5月12日,中共以「質量不達標」為由,暫停進口澳大利亞4家企業的牛肉產品;5月19日,中共開始對澳大利亞出口中國的大麥加徵80%的反傾銷和反補貼關稅;6月9日,中共教育部又發出所謂「留學預警」,提醒中共大陸留學人員「審慎選擇赴澳和返澳學習」。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對此回應表示,澳洲不會退縮,將堅持自己的立場,中共必須尊重澳洲的價值觀。

在7月1日中共在香港強行實施「港版國安法」後,莫里森宣布,從7月9日起,在澳洲境內持臨時簽證的香港公民,其簽證將會被延長5年,5年期滿後,政府將為他們提供申請永久居留的途徑。此外,澳洲也正式暫停了與香港之間的引渡協議。

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聲明中共對南海大部份海域的海上資源的主張「完全非法」之後,莫里森7月16日跟進表示,澳大利亞將繼續強力支持在南海的航行自由,在南海主權問題上,「澳大利亞將採取跟美國非常一致的立場」。

(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