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義偉宣布參選黨魁 強調美日同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2日訊】週二,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宣布參選自民黨黨魁。菅義偉表示,將繼承首相安倍晉三的施政策略。來看詳情。

9月2日,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宣布投入自民黨總裁選舉,表示願意在非常時期挑起重擔。

日本官房長官 菅義偉:「作為安倍晉三團隊裡一名成熟的政治家,我已深思熟慮,因此我決定參選自由民主黨總裁。」

他還闡述了當前日本外交的基礎方向和未來走向,強調堅守日美同盟。

日本官房長官 菅義偉:「日美關係是我國外交的基礎,日美同盟將真正成為我們與鄰國建立關係的根本基礎。」

菅義偉宣布參選後,自民黨內7個派系中有5個表態支持,菅義偉有望獲得過半數議員票。

據報,總裁選舉將於9月14日舉行。目前,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以及自民黨政調會長岸田文雄,呈現三足鼎立局面。

新唐人記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