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馬克龍再訪貝魯特 敦促政府改革

法國總理馬克龍週二再次來到滿目瘡痍的黎巴嫩貝魯特港口,並警告黎巴嫩當局,如果不能在三個月內讓國家走上全新的改革道路,將面臨受到制裁的風險。馬克龍希望黎巴嫩當局能夠作出可信承諾,制定嚴格的後續機制,包括在6至12個月內舉行立法選舉,這是馬克龍在一個月之內第二次訪問貝魯特。8月4日貝魯特港發生嚴重爆炸後,馬克龍曾在第一時間到當地訪問。

2.涉嫌腐敗 沙特駐也門最高軍事指揮官被免職

沙特國王薩勒曼週二表示,作爲反腐敗調查的一部分,沙特在也門的最高軍事指揮官阿卜杜拉-阿齊茲(Fahad bin Turki bin Abdulaziz)已被解除職務,理由是當局發現可疑金融交易,阿卜杜拉-阿齊茲的兒子本-圖爾基(Abdulaziz bin Fahad bin Turki),也被解除了焦夫省(al-Jouf)副省長職務,同時受到調查的還有另外四名官員。阿卜杜拉-阿齊茲2018年2月接手了沙特在也門打擊胡塞叛軍的職責,擔任聯合部隊指揮官。

3.強制臉書谷歌爲新聞付費 澳大利亞拒絕威脅

在澳大利亞宣佈,將強制臉書谷歌等數字平臺,爲使用澳大利亞媒體的新聞而向當地新聞機構支付費用後,臉書和谷歌強烈反彈。臉書週二表示,如果這項強制規定獲得通過,臉書將禁止澳大利亞用戶在臉書平臺上分享新聞內容。面對臉書威脅,澳大利亞財政部長弗萊登伯格(Josh Frydenberg)強硬回應稱,澳大利亞不會接受任何脅迫或威脅,無論面對多強大的公司,都不會被欺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