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肅貪 聯軍指揮官父子遭解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1日訊】沙特阿拉伯政府最新的反貪腐整肅行動中,一名高階軍事指揮官與他的兒子因遭控涉貪於1日被撤職。另有數名國防部的其他官員與文職僱員也因涉貪而遭到調查。

沙特阿拉伯國營媒體引述沙國國王沙爾曼(King Salman)的命令,聯合部隊司令法赫德親王(Prince Fahad bin Turki)和他在北部焦夫(Al-Jouf)地區擔任副酋長的兒子阿卜杜拉齊茲(Abdulaziz bin Fahad),因涉及貪腐雙雙被解職並接受調查。

法赫德擔任沙國所領導聯軍的指揮官,這支聯軍在鄰國也門(葉門)與和伊朗掛鉤的叛軍青年運動(Houthi,胡希運動)作戰。

上月,沙國一批官員因捲入旅遊項目的貪污案而被撤職,當中也包括多位高階安全部隊指揮官。

2017年,沙國於展開反貪行動時,曾有約200名尊貴的王子、部長與企業界人士被拘押在首都利雅德的麗思卡爾頓飯店(Ritz-Carlton Hotel),涉案金額高達1000億美元。許多人被關押數週,大多數人在同意支付鉅額和解金後獲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