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1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光明確指出:將不再供貨華為

美國政府祭出的華為禁令擴大封殺動作,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開記憶體產業第一槍,明確指出,將自9月14日起,停止供貨華為。美光率先宣布之後,生產設備都是美系設廠為主的台廠,預料未來也可能跟進停止供貨華為。美光是目前全球第3大、也是美國最大的DRAM 及NAND Flash 快閃記憶體的生產商。

iPad觸控訂單 台廠勝紅色鏈全拿下

台廠與中共紅色鏈對決,在觸控領域搶先扳回一城。蘋果將全球觸控龍頭、陸企歐菲光剔除供應鏈名單,iPad觸控訂單全數回歸台廠,由業成GIS-KY(6456)與宸鴻TPK-KY分食,助攻台灣觸控雙雄營運重返榮耀。

IC設計十強 台三廠入榜 聯發科贏超微

全球前十大IC設計廠第2季營收排名出爐,台廠共有聯發科、聯詠、瑞昱等三家入榜。聯發科超車超微,躍居前四大,值得注意是,華為旗下海思今年上半年被擠出前十大之外。

無人機外送服務成真!亞馬遜獲FAA批准

外媒報導,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已獲得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的批准,可以運營旗下送貨無人機 Prime Air,此劃下亞馬遜無人外送業務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