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共諜不絕 美再起訴兩名共軍研究人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1日訊】美國繼續加強對中共竊密的打擊,近日又有兩名與中共軍方有聯繫的研究人員,在美被起訴。來看詳情。

8月28號,美國司法部表示,維吉尼亞大學從事研究工作的中國公民胡海舟(Hu Haizhou)在試圖登機飛往中國時被捕,他以兩項聯邦罪行被起訴。

美國司法部的新聞稿稱,胡海舟在美國維吉尼亞大學進行生物模擬和流體動力學的研究。他未經授權獲得了維吉尼亞大學研究結果和發展資源,以及仿生研究模擬軟件的代碼。

同一天,美國司法部還起訴了另一名中國籍研究人員關磊(Guan Lei),他是中共國防科技大學學生,2018年起,持J-1非移民簽證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學習。

關磊也是在準備登機回中國時被捕。檢方懷疑他將敏感的美國軟件或技術資料轉移回中國,用於開發具有核爆炸性應用的超級電腦。

時事評論員田園表示,近來美國在抓捕中共軍方背景的訪問學者或者留學生這方面力度非常大,估計還會有不少隱瞞中共軍方背景的人會被抓。

時事評論員田園:「因為他們這些人是為中共的軍方服務的,那麼它們盜走的這些科研成果最後就會被用到中共為軍方服務。然後就有可能為將來的中美衝突之間變成打擊美國的利器。所以這對美國國家安全、美國人的生命安全都是一個非常非常嚴重的威脅。」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表示,隱瞞軍人身份的唐娟被捕,已經成了中共撤回在美情報人員的加速器。關磊和胡海舟兩個案子的密集浮現正好佐證了這點。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中共利用軍方背景的訪問學者竊取美方技術其實是很普遍的現象,其實美方一直有暗中調查,但是因為之前美國它是對中共綏靖時期,所以這些情報人員被抓現行的比較少,很多人就以為沒事。現在風向一變,他以前積累的舊賬就全部暴露出來,逃跑已經來不及了,美國是有一個逮一個。」

根據起訴書,關磊在準備登機返回中國時,拒絕了聯邦調查局(FBI)的電腦檢查要求;而之前,他被看到將損壞後的硬盤驅動器丟棄在公寓外的垃圾桶。FBI恢復被損壞的硬盤後發現,內部硬盤驅動器「受到了不可挽回的損壞,硬盤驅動器中之前的全部數據貌似都被有意地強行刪除」。

田園:「他根本非但沒有把自己涉及到犯罪事實這樣的資料消滅掉,反而因為通過把硬碟丟掉垃圾堆這個行為給自己引來一個新的罪名:那就是試圖破壞證據。試圖破壞證據在美國聯邦法律裡面是一條重罪。」

鄭浩昌: 「在中共的刑法裡邊,破壞證據甚至都不是犯罪,所以中國人到美國之後,還是在中國的那套觀念,遇到危險時下意識的就想銷毀證據,這回就麻煩大了。中共歷來是不會管這些人的,這個叫死不認賬,所以他們的下場可就慘了。」

起訴書說,關磊一直被FBI暗中調查,懷疑他可能將敏感的美國軟件或技術數據轉移給中共的國防科技大學,同時他在2018年簽證申請時撒謊,否認與中共軍方的關係。

此外,關磊還對調查人員撒謊,說他在美國的兩年時間與中共領事館沒有任何聯繫。同時,他還藏匿了數字存儲設備。

關磊後來承認,他曾在國防科大參加過軍事訓練,並穿過軍裝;他沒有在申請簽證時說實話。

關磊在國防科大的教授是中共軍方中將,該教授曾參與開發中共軍隊的總參謀部、總裝備部、空軍、軍事天氣預報和核技術的計算機系統。

關磊上週五下午首次在加州地方法院出庭,他將繼續被關押,並將於2020年9月17號提審。破壞證據屬於重罪,最高刑期為20年。

採訪/常春 編輯/宋風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