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訪德前夕 德議員籲外長強硬發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31日訊】中共外長王毅的歐洲行,週二將抵達德國柏林。德國三位國會議員,致函德國外長 馬斯,要求對中共採取強硬立場。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也致信馬斯,呼籲德國政府,就人權問題向中國施壓。

三名德國議員分別是聯邦議會人權委員會主席延森)、長年關注中國人權議題的委員會發言人鮑澤),以及來自執政黨基民盟的人權問題資深議員布蘭德。

議員們在信中警告,此次外長會晤「只應用於交流雙邊及國際關係的看法」,不應被中共當局用於「國內或國際的宣傳」。

信中還提到香港議題和新疆維吾爾人被關押問題,指出北京的行為已經「粗暴地破壞了國際法準則」,當前中共領導人「在內政及外交方面變得更有攻擊性,因此喪失了成為值得信賴之夥伴的資格」。中共還在網路「大力宣傳貶低民主體系,試圖通過歪曲事實、虛假陳述、金錢利誘等手段,在歐洲散播極權主義敘事」。

三名議員強調,擔任歐盟輪值主席的德國聯邦政府,現在有責任「做出明確的表態」。

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30號也致信德國外長馬斯,促請德國政府針對人權問題向中共施壓,捍衛香港人的權利與自由。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