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火燒身?波特蘭極左市長公寓被「黑命貴」暴徒占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31日訊】近日,極左翼波特蘭市長泰德·惠勒(Ted Wheeler)的公寓被「黑命貴」(Black Lives Matter,BLM暴徒包圍。市長在推特上發表關於支持「BLM」運動的陳詞濫調時,暴徒正做好準備瞄準他的家。

事實證明,惠勒市長對「BLM」恐怖主義運動無休止的支持正在導致引火燒身的災難,他對暴民的縱容,導致暴民們公然在他住所公寓樓大廳內「駐紮」。美媒對此評論説,不要指望暴徒會講仁義,迎合暴徒,最終必受其害。

惠勒一再拒絕聯邦政府的援助提議,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查德·沃爾夫(Chad Wolf)週日(30日)指出,惠勒一再拒絕川普的提議,反對派遣更多聯邦執法官員幫助平息動盪,沃爾夫表示川普總統正在考慮所有能夠恢復波特蘭秩序的方法。

沃爾夫在美國廣播公司(ABC)的本週節目中說,「我們在明尼蘇達州、威斯康星州和其他地方看到的是那些州長加緊行動,在許多情況下都要求國民警衛隊,聯邦國民警衛隊提供幫助。我們正在往威斯康星州派司法部執法人員。」

川普此前已部署聯邦官員保護波特蘭的聯邦法院,即使沒有得到當地領導人的同意,而波特蘭市民希望這樣做。週六晚,波特蘭一名男子在親川普的大篷車與反川普的示威者發生衝突時中彈身亡。

據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的自由攝影師報導,死者是一名白人,戴著一頂帶有愛國者祈禱團體徽章的帽子。

波特蘭警察局局長查克·洛弗爾(Chuck Lovell)在聲明中說:「案件現在仍處於調查初期,我要求大家給偵探一些時間,在得出結論之前,先完成他們的重要工作。」他強調這種暴力是完全不能接受的,正在努力尋找並逮捕負有責任的人。

自從喬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在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警察執法中喪生以來,暴力和示威活動每晚都在波特蘭上演,已連續近3個月,並愈演愈烈。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