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拉颶風襲擊 路州停電 美國世紀互聯網路大當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31日訊】蘿拉颶風日前襲擊路易斯安那州全境,導致大規模停電。美國跨國電信公司世紀互聯在全球幾個市場的網際網路服務今天(30日)突然短暫中斷,一些受歡迎的串流服務、遊戲平台,以及歐洲足球賽事線上直播等都受到影響,不過是否與停電有關尚待調查。

事發後,世紀互聯(CenturyLink)推文道歉表示:「我們可以確認,今天網際網路協定(IP)運作中斷影響到的所有相關服務,目前已經修復了…我們為此誠摯道歉。」

前幾天,蘿拉颶風(Hurricane Laura)襲擊路易斯安那州全境,導致大規模停電。位於路易斯安那州門羅市(Monroe)世紀互聯總部的IP曾中斷,不過,是否與蘿拉颶風造成的災損有關,有待調查。

2020年8月29日,蘿拉颶風登陸路州,東南部地區遭受降雨和強風襲擊,卡梅倫房屋損壞。(Joe Raedle/Getty Images)

通報服務中斷的包括主要串流服務Hulu、電子遊戲PlayStation網路、線上遊戲平台XBox Live等應用程式(App)和網站。

法國足球節目Telefoot網路也受影響,當天賽事播報一度暫停。此前,因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Telefoot曾暫停足球賽事播報,最近才剛恢復。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