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軍艦部署南海 嚴密監視共軍動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31日訊】印度媒體日前披露,在印中邊界拉達克爆發流血衝突後,印度軍方就派出軍艦部署在南海,在中共海軍進入印度洋路線上監視著中共軍艦的動向。今年7月,印度海軍軍艦在安達曼與尼科巴群島(Andaman and Nicobar islands)附近與美國海軍舉行了聯合軍演,輿論認為邊境流血衝突和中共肺炎疫情讓印度向美國靠得更近。

日前,《印度新聞社》和《新德里電視台》等印度媒體報導稱,有印度政府消息人士透露,自從今年6月15日數十名印度士兵遭遇中共軍人的襲擊而傷亡後,印度軍已經派出海軍戰艦部署到南海,而且印度海軍還在馬六甲海峽以及中共海軍進入印度洋地區的必經路線上部署了軍艦,以監視共軍動態。消息人士稱,這樣的軍事部署有助於印度軍方控制印度洋的態勢。

消息人士還披露,近期印度戰艦與護衛艦一直透過安全的通訊系統,與美國軍方保持著聯繫,印軍甚至已在重點空軍基地部署了米格29戰機來應對可能發生的印中衝突;海軍也正在計劃緊急採購水下航行器以及其它無人武器系統,以便於密切監視中共軍方在馬六甲海峽至印度洋一帶的活動。為此,印度海軍將採購10架艦載無人機,預計涉及資金將超過124.5億盧比。

今年6月15日,中印邊境的雙方軍人發生了嚴重的流血衝突,印度軍方隨後對外宣布,有20名印度軍人在這次衝突中遭共軍「襲殺」,還有數十人受傷;中共軍方則始終拒絕對外公布中方在這次衝突中的傷亡人數。

這次事件讓印度國民舉國激憤,一度掀起聲勢浩大的反中、反共熱潮。其後印度政府針對中國輸入印度的一系列科技產品進行了封殺,同時印度軍方明顯加強了與美國軍方的聯繫。

就在今年7月20日,美國航空母艦尼米茲號(USS Nimitz)領導的打擊群,與印度海軍軍艦在安達曼與尼科巴群島(Andaman and Nicobar islands)附近進行了聯合軍事演習。

當時《日經新聞》的相關報導曾引述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的高級國防分析師德里克·格羅斯曼(Derek Grossman)指出,這次美印兩軍的聯合軍事演習的戰略目標,不是海盜和恐怖份子,而是瞄準了中共軍隊。

「印度多年來一直保持中立,但考慮到該國最近與中國的對立,印度已經意識到不可能和北京保持友好關係了。」

格羅斯曼說:「在中印邊境流血衝突後,印度有了種種盤算,他們意識到中國軍隊無處不在。不僅在喜馬拉雅山區、在印度洋、在南海,這情勢讓印度與美國一起進行演習。」

而當時美國海軍的說法是,美國和印度的海軍力量都進行了高強度演習,主要目的是最大程度的提高包括雙方防空能力在內的軍事上的「互操作性」。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