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30日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週五宣布辭職後,週日,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宣佈,將競選首相職位。另外,法國對到訪的中共外長王毅,公開提出香港和人權問題。下面來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馬克龍會見王毅 「強烈關切」香港等中國人權問題

法國總統馬克龍週五(8月28日)在會見中共外交部長王毅時,就香港問題及中國人權問題表達嚴重關切。

中共違背國際協議、強行制定並執行國安法,破壞香港一國兩制引發國際譴責。而聯合國數據估計,中共至少關押了一百萬以上的新疆穆斯林。

中共掩蓋疫情導致全球大流行,以美國為首正形成國際追責聯盟。王毅自本月25日出訪歐洲5國期望緩和關係的同時,離間歐洲各國與美國,不過此行遭遇外交冷遇,不僅意大利、荷蘭、挪威、法國都提出香港或人權問題,而且各地都有團體抗議,並有民眾大喊讓其滾回去。

王毅此行最後一站是德國。

菅義偉加入競爭 日本將在9月17日產生新首相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週五(8月28日)因健康原因突然辭職之後,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Yoshihide Suga)週日宣佈參加競選,與前外交大臣岸田文雄和前防衛大臣石破茂一起,成爲首相候選人。菅義偉 長期擔任安倍副手,此前曾否認對首相一職有興趣。

菅義偉表示,他將擴大安倍晉三施行的財政和貨幣刺激措施。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內部已大致決定,9月15日舉行自民黨總裁選舉,然後在9月17日召開臨時國會,並在眾參兩院總會上指定新的日本首相。

菲律賓或終止與美製裁的中企合作

菲律賓外長洛欽(Teodoro Locsin)表示,如果被美國宣佈制裁的24傢中國企業與菲律賓有生意往來,他會強烈建議終止合作關係。

被美國制裁的24傢中企公司被指協助中共在南海興建人工島和軍事化設施,其中包括正與菲律賓一家公司合作、興建國際機場的中國交通建設旗下的多間公司。

日本試飛空中飛車

總部位於東京的「天驅」(SkyDrive)公司週五(8月28日)發佈視頻,其設計的世界上最小的飛行汽車,8月初在日本中部的一個試驗場試飛了約4分鐘。

型號為SD-03的飛行汽車長寬各4米,高2米,占據2個普通停車位。

「天驅」公司希望在2023年開始向市場投放空中飛車

史上最貴 蘇格蘭一綿羊以「天價」拍賣成交

被命名為「雙鉆」(Double Diamond)的一隻6個月大的特塞爾(Texel)綿羊,週四(8月27日)在蘇格蘭的一次拍賣會上,被一個由3名農民組成的財團以36萬7,500英鎊的價格買下,創造了新的世界紀錄,成爲史上最貴綿羊。

特塞爾綿羊來自荷蘭海岸附近的一個小島,通常都是以五位數的價格出售,是英國最受歡迎的育種綿羊,因為它們可以承受蘇格蘭冬天的艱辛生活。這隻最貴的綿羊就是被用來繁殖的頂級公羊。

新唐人記者徐哲、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