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安心大豆進校園 守護學童健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9日訊】台灣桃園市政府和農委會合作,把當地生產的優質大豆推廣到學校,還提供豆漿機,讓學生們安心喝豆漿,為健康加分。

台灣產銷履歷的大豆,顆顆晶亮飽滿,製成各式各樣的產品,提供給消費者選擇;桃園市政府與農委會合作,從9月份開始將國產大豆推廣到校園,並提供豆漿機給學校,製成豆漿給學童食用。

桃園市市長 鄭文燦:「為了落實食農教育,我們模仿安心食材計劃,有機蔬菜進校園的成功經驗,推出了安心大豆進校園的計劃,由市府補助7成,學校負擔3成,能夠讓學童也能夠享受到在地優質的農產品。」

農委會副主委 陳駿季:「大豆是我們現在目前推動大糧倉的一個重要的品項,透過需求端的拉力,能夠確保我們農民端生產的這些優質安全的大豆產品,能夠順利的提供消費者使用。」「桃園市所生產的大豆,提供給桃園市的學童,讓他的健康更加分,達到一個雙贏的目地。」

為了糧食安全、休耕農地活化,2016年起農委會推廣大糧倉計劃,目前國內雜糧自種達6%,稻米百分百自種;2019年與桃園市共同輔在地農民,種植非基改大豆,包括黃豆、黑豆在內,面積達398公頃,同時為解決農民銷售問題,推廣安心大豆食材進校,今年有37所4萬名學生受惠,明年希望達到58校20萬學生可以享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