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放寬移植限制 專家憂器官活摘產業擴大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9日訊】日前中共出台新規,降低了醫院和醫師從事器官移植的門檻,專家擔憂中共將活摘器官產業擴大化。

8月26日,中共國家衛健委發布最新2020年版《人體器官移植技術臨床應用管理規範》,並廢止了2006年《肝臟、腎臟、心臟、肺臟移植技術管理規範》。與06年版本對比,新版規範取消了器官移植醫院的等級限制及對醫師相關手術例數的要求。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言人、前中共軍醫汪志遠:「技術標準減低了,技術等級沒有限制了,取消了一些等級,比如原來要三甲醫院才可以開展,而且三甲醫院相應的外科手術,一年至少要800以上,而且腎移植要150以上,這些現在都放寬了,都沒有了。」

新規還取消了相關專業診療規範中對人體捐獻器官保存過程冷缺血時間的管理。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言人、前中共軍醫汪志遠:「器官冷缺血保存時間,是為了保證器官的質量而製定的規則,比如說肝臟不能超過15個小時,一般是在12個小時以內,心臟不能超過六個小時,如果超過這個時間器官就不能用了,現在這個都放鬆了。對技術標準限制減少,器官質量也不管了,這就意味著中共現在是大力推廣對器官的移植,而不是嚴格要求對提高器官移植的質量 。」

根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對中國各大醫院,2020年上半年的調查,大量供體來源不明的器官移植仍在進行。

李:「陝西的那個腎源是最便宜的,它應該是10萬塊錢。天津移植中心已經問過了,光一個腎源現金就要35萬。」

李國偉:「不要老糾結是不是法輪功。」
調查員:「是這樣的,這個話你不敢這樣說,但是事情是,你真的可以做到。」
李國偉:「對,是,這個是可以的。」
調查員:「對,咱們在國內這麼多年,因為各方面的因素,你是拿的法輪功的器官,但是你公開不能這樣說,只能說是優質的,沒有病的,沒有原發病的。」
李國偉:「對,對,對,是這麼個說法。」

專家認為,新規會使更多無辜的人成為活摘器官的受害者。

時事評論員橫河:「一旦取消限制後,中國的(器官)移植業,會出現又一次的大躍進,就是有更多的良心犯和普通的無辜民眾會成為受害者,這個管理規範實際上就是變本加厲的來回應國際社會,這種情況和中共整個內外政策 所表現出來的瘋狂行為是一致的,也就是說他們是不計後果的在做了。」

「追查國際」對中共活摘人體器官進行了長期追蹤調查,其報告指出,自1999年中共鎮壓法輪功後,中國器官移植數量,成爆炸性增長,十幾年間成為「世界第一」規模。

新唐人電視台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