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蔡莉被免職 處分與否看高層權鬥結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9日訊】蔡莉免職 處分與否看高層權鬥結果

武漢市中心醫院中共黨委書記蔡莉日前被免職,武漢當局沒有說明她的去向,並竭力阻擋媒體報導這個消息。

蔡莉因在武漢肺炎爆發期間,訓誡李文亮,壓制醫護人員發出疫情預警,迫使他們在沒有防護的情況下,暴露於病毒中,而遭到大陸網民和前線醫護人員痛恨。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當局現在並沒有給蔡莉任何處分,只是暫時把她閒置起來,等待安排,她的級別、待遇、工資甚麼都沒變。

這位人士說,官方貌似拿下蔡莉,其實只是在試探風向。他說,官方對蔡莉問題的處置,一直很尷尬,因為瞞報疫情是官方從上而下的集體行為,蔡莉僅僅是一個最徹底的執行者。如果不拋出蔡莉則民憤難平,但處理蔡莉,又會讓其他打手心寒。所以蔡莉最後是否會被拋出來當替罪羊,還要看中共高層權鬥的結果。

報導說,有多位知情人士透露,蔡莉被免職的消息8月28號由多家大陸媒體披露後,武漢官方迅速滅火,武漢市委宣傳部直接打電話給多家媒體,要求他們刪稿,同時向眾多自媒體施壓,不過,因爲蔡莉民憤太大,市委宣傳部的要求遭到一些自媒體抵制。

中共向南海發射飛彈 美國國防部回應

中共在南海軍事演習並發射4枚中程彈道導彈,造成南海緊張局勢加劇,越南和菲律賓因此強烈抗議。

越南外交部發言人26號表示,中共的軍事演習侵犯了越南主權,違反了中共與東盟簽訂的《東海各方行為宣言》。因此,越南要求中共尊重越南主權,停止相關行為。

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26號也表示,如果中共攻擊菲律賓海軍艦艇,馬尼拉當局將向美國求援。28號,陸辛再次警告北京當局說,如果中方演習波及菲律賓領海,「他們必須做好最壞打算」。

美國國防部27號則發表聲明,譴責中共破壞區域穩定,違反了中共根據《南海各方行為宣言》所作的承諾。

美國海軍第三艦隊司令官斯科特‧康恩(Scott Conn)26號就中共發射飛彈一事表示,美國不會受威脅,美國海軍的38艘艦艇當天仍在印太地區活動,包括在南海。

他說:「我們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運營,以顯示我們對維持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的承諾,並使我們的盟友和合作夥伴放心。」

康恩還表示,美國海軍已經做好準備,隨時應對對整個地區盟國或夥伴的任何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