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諾沙暴亂平息 川普籲波特蘭效法接受援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9日訊】川普總統週五(8月28日)表示,威斯康星州基諾沙市(Kenosha)在獲得聯邦政府的援助後,其暴亂已經平息。他呼籲已持續數月暴亂的俄勒岡州波特蘭市(Portland)也迅速採取類似行動,以盡快使該市恢復法律和秩序。

川普週五下午發推表示:

「成功:自從國民警衛隊兩天前進駐威斯康星州基諾沙以來,沒再進一步發生暴力事件,甚至連小問題都沒有。當地方當局合法地要求幫助時,聯邦政府將採取行動並迅速取得成功。你在聽嗎,波特蘭?」

自5月25日美國黑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死於警察的逮捕之後,波特蘭成為全國持續騷亂時間最長的城市,且很多時候處於失控之下。川普已多次敦促波特蘭當局採取行動,並抨擊其不該拒絕聯邦政府的幫助、任由暴亂發展下去。

司法部週五宣布,又一名犯罪嫌疑人因毀壞政府財產、襲擊聯邦警察而遭到指控。目前,已有74人因在過去3個月中於波特蘭參與縱火、破壞公共財產、襲擊聯邦官員等行為而受到指控。

自5月底以來,聯邦當局已經在波特蘭逮捕了大約100人,其中74人面臨聯邦重罪、輕罪的指控或是接到了法院傳票。當地執法部門也希望重建秩序。

但在該市民主黨籍市長的領導下,波特蘭市一再拒絕川普提出的派國民警衛隊前往平亂的建議,而其自身的極左政策又使其對於平息暴亂無能無力。

鑒於搶劫等暴力犯罪激增,俄勒岡州民主黨籍州長凱特•布朗(Kate Brown)週二也表示,「是該結束暴力和破壞行為的時候了」,且特別強調,「波特蘭可以把精力集中在重要的工作上,以實現種族公平的真正改變」。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