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開放美豬牛進口 開啟台美經貿契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9日訊】台灣週五宣布,放寬對美豬、美牛的進口限制,被視作是台灣排除與美國深化經貿合作障礙之舉。美國務院聲明表示歡迎。

蔡英文8月28日宣布放寬進口美國豬肉與牛肉限制,包括不再禁止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和30個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政策不需經立法院,明年1月生效。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我相信,如果我們能在美豬、美牛的議題上,跨出關鍵的一步,將是台美經濟全方位合作的重要起點。」

多年來,美豬、美牛議題,一直是美台強化貿易關係的主要障礙。對於雙方洽簽自由貿易協議問題,蔡英文表示,還有一段路,先互惠開放是第一步。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接下來我們要成為全球供應鏈重整中的關鍵力量,我們必須跟世界各經濟體加速連結,尤其是跟我們最堅定的戰略夥伴、也是世界經濟龍頭的美國,強化連結。」

美國國務院發聲明對蔡英文的聲明表示歡迎,並期望台灣能快速落實。國務卿蓬佩奧28日推文表示「此舉為進一步的(美台)經貿合作打開了大門」。

隨著美台關係日益升溫,近期,雙方在抗擊中共病毒、醫療衛生、軍售和5G網絡等方面都加強了合作。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