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升級報復 暫停澳洲大麥牛肉進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9日訊】今年以來,澳洲在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香港、南海主權等多個問題上不屈從中共,招致中共連翻打擊報復。繼對澳洲大麥徵收高達80%的懲罰性關稅後,中共日前再升級報復,暫停進口澳大利亞大麥和牛肉。

據路透社週五(28日)報導,由於中澳關係惡化,中共已將大麥進口由澳洲轉向阿根廷。

報導稱,阿根廷今年有可能對中國出口至少25萬噸大麥,到2021年將達到創紀錄的38萬噸。而在2019年,該數據基本為零。

阿根廷西南部港市巴伊亞布蘭卡(Bahia Blanca)谷物交易所的主管分析師Eugenia Rul表示,在過去兩個月,阿根廷已經向中國出口了16萬噸大麥。

而據阿根廷統計機構INDEC指出,上次阿根廷向中國出口啤酒用大麥還是在2016年,當時出口量僅3.15萬噸。

此外,中共海關總署8月27日發布公告稱,暫停進口澳大利亞牛肉生產企業,理由是在8月26日(週三)輸華的牛腰脊肉中,檢出了禁用藥物氯霉素(Chloramphenicol)。海關總署並表示,已正式通報澳方,暫停進口該牛肉企業(JOHN DEE WARWICK PTY LTD)的產品。

今年4月,澳洲政府呼籲就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源頭等疫情相關問題,進行獨立的國際調查。此舉激怒中共,並引發中共對澳洲的連環打擊。

5月12日,中共以「質量不達標」為由,暫停進口澳大利亞4家企業的牛肉產品;5月19日,中共開始對澳大利亞出口中國的大麥加徵80%的反傾銷和反補貼關稅;6月9日,中共教育部又發出所謂「留學預警」,提醒中共大陸留學人員「審慎選擇赴澳和返澳學習」。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對此回應表示,澳洲不會退縮,將堅持自己的立場,中共必須尊重澳洲的價值觀。

在7月1日中共在香港強行實施「港版國安法」後,莫里森宣布,從7月9日起,在澳洲境內持臨時簽證的香港公民,其簽證將會被延長5年,5年期滿後,政府將為他們提供申請永久居留的途徑。此外,澳洲也正式暫停了與香港之間的引渡協議。

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聲明中共對南海大部份海域的海上資源的主張「完全非法」之後,莫里森7月16日跟進表示,澳大利亞將繼續強力支持在南海的航行自由,在南海主權問題上,「澳大利亞將採取跟美國非常一致的立場」。

澳洲以上舉動都令中共強烈不滿。中共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8月27日威脅稱,目前對澳洲進口葡萄酒的反傾銷調查工作剛剛開始。

外界推測,中共很可能會繼續報復澳洲,對當地葡萄酒祭出高額關稅。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