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資售日本電信子公司股份 軟銀持股降至4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8日訊】日本軟體銀行集團公司今天(28日)宣布,將出售日本電信業務子公司軟體銀行公司價值約125億美元股份。這項售股行動,是軟銀集團大規模籌資計劃的一部分。

法新社報導,軟體銀行集團公司(SoftBank Group Corp.)今天盤後宣布,預計9月底出售9億2700萬股軟體銀行公司(SoftBank Corp)股票,持股比例將由62.1%降至40.4%。

軟銀公司今天股價收在1431.5日圓(約13.54美元)。

軟銀集團發布聲明表示,由於「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可能爆發第二或甚至第三波疫情,市場環境持續充滿不確定性」,因此「除了4兆5000億日圓(425.7億美元)籌資計劃,有必要擴大現金準備,以確保擁有彈性選項應對市場環境變化」。

軟銀集團還說,售股不代表與軟銀公司的關係有所改變。「對軟銀集團整體而言」,軟銀公司的「策略重要性依舊不變」。

軟體銀行集團曾於3月就宣布,未來1年打算出售最多達4兆5000億日圓的資產,並以史上最大規模的2兆日圓購回自家股票,其餘將用來減少負債,以加強財務狀況。

當時,軟銀集團會長(董事長)兼社長孫正義發聲明表示,這將是軟銀集團史上最大規模的自家股票購回,有助於讓現金存款等增至新高點,這項措施是建立在對軟銀集團公司義務堅定的信心上。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