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執政黨淪陷!多名高層隔離、國會大樓關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8日訊】自中共外交官楊潔篪訪韓後,韓國原本穩定的疫情開始出現變化,每日新增確診人數翻倍增加。目前,執政黨多名高層已經被迫自主隔離,國會大樓也被迫關閉。

台媒自由時報28日報導,韓國1名負責採訪執政黨共同民主黨最高會議的記者,於26日確診感染中共病毒,使得出席同場會議的國會議員、執政黨高層和其他記者們共50餘人必須自主隔離,國會大樓也被迫關閉消毒。

《韓國先驅報》報導稱,共同民主黨黨主席李海瓚、國會黨團總召金太年都在隔離名單之內,他們在27日接受了中共肺炎篩檢,正等待結果出爐。

韓國國會大樓的主樓、開會會議室、相關議員辦公室和新聞室,都已於26日關閉並進行消毒,原定在27日舉行的所有會議都被取消。

值得關注的是,韓國這次疫情急劇爆發,恰逢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訪韓之際。結合他國經歷,讓人不禁聯想楊潔篪訪韓與疫情之間的關係。

8月21日下午,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抵達韓國釜山,22日上午於釜山威斯汀北韓酒店與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徐薰舉行會談。這是楊潔篪2018年7月以來,時隔兩年再次訪韓,也是中共病毒疫情全球爆發以來首個訪韓的中共高官,此行被認為是為習近平訪韓鋪路。

青瓦台發言人通過書面簡報表示,楊潔篪介紹了最近中美關係現狀和中方的立場,徐薰強則強調中美兩國的共榮友好關係對東北亞以及世界和平繁榮的重要性。在美國號召西方圍堵中共之時,與美國同盟的韓國卻沒對中共做出任何批評。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說,2016年「薩德」在韓國落地後,中共對韓國經濟實施制裁。雖然韓國民眾對中共的感觀普遍負面,但中共以經濟影響他國政治,韓國當局因此不願批評中共。

也有分析認為,由於本屆韓國政府有著明顯的親共傾向,關鍵時刻,在中美兩個陣營中究竟做出何種選擇、將招致何種結果,還有待關注。

8月以來,韓國境內每日新增確診人數保持在60名以內,且以海外入境者居多。而8月13日,外交界公布楊潔篪訪韓的消息後,當天新增確診人數突破百名大關,達到103人,此後一直居高不下且呈逐漸增加趨勢。

時政評論員楊威在《大紀元》發表的《疫情二次爆發遠離中共的再選擇》中,列舉了美國、香港疫情二次爆發的實況,並指出,「中共病毒繼續沿著共產因素的路線蔓延。凡是仍然沒有認清中共的,或者抱著僥倖心理的,甚至還想投機取巧的國家、地區和個人,二次疫情很可能無法避免。」「還沒有明確遠離中共的,再次面臨第二次的選擇……這一次,可能不只需要選擇遠離中共,可能還需要選擇是否站出來反擊中共。如果能明確地加入美國和中國人民的正義陣營,聯合起來擊潰中共政權的,將能獲得更大的護佑和神助。」

《大紀元》今年3月刊登的特稿《病毒針對共產黨而來》中提到,「為政者,或代表國之民意,或掌舵主政方向,一念間定下的邦交國策不但決定了自己的未來,亦關聯到萬民之福祉;一旦混淆了中國和中共,甚至錯信了中共,就可能將自己以及無數國民都推入深淵。」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