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取消器官移植醫院等級限制 活摘產業疑擴大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8日訊】中共依靠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等群體的器官,發展出堪稱全球第一的龐大器官移植產業。據追查國際組織最新調查,中共活摘器官仍在繼續。日前中共宣布降低醫院和醫師從事器官移植的門檻,疑似該產業又有擴大化的趨向。

8月26日,中共國家衞健委發布《人體器官移植技術臨床應用管理規範(2020年版)》,並宣布自該規範發布之日起,2006年6月27日印發的《肝臟、腎臟、心臟、肺臟移植技術管理規範》(衛醫發〔2006〕243號)同時廢止。

根據官方公告,新規範旨在「進一步規範和加強人體器官移植技術臨床應用管理」。但陸媒發現,與2006年舊規範相比,新規範取消了對開展人體器官移植技術的醫療機構等級限制、人體器官移植醫師相關手術例數、相關專業診療規範中進行規定的人體捐獻器官保存過程冷缺血時間等非技術管理、醫療機構開展人體器官移植手術例數等要求。

2006年規範要求,可從事器官移植手術的醫療機構必須為三級甲等醫院,進行器官移植手術的醫生每年也應完成一定量的手術,例如腎臟移植醫生每年完成泌尿外科手術800例以上,其中腎臟手術150例以上。

但在2020年新規範中,這些要求都被取消。這意味著任何一家醫院或醫師,只要滿足新規範中提出的一些具體要求,即可開展器官移植手術。

雖然新規範中增加了一些有關開展移植手術條件的具體要求,但是一旦醫院等級、醫生資格等硬性指標被取消,勢必導致從事器官移植的醫療機構快速增加。在中國,器官供體反常的「充足」,而器官移植往往意味著暴利。

在正常國家,即便是有上億民眾登記自願捐獻器官的美國,需要器官移植的病患等待一個配型成功的肝、腎等器官,平均也要等待一年甚至兩年時間。而在器官捐獻並不受歡迎的中國,則只需要等待一個月甚至一週。黨媒報導中,最近還出現10天內為一個患者同時準備4顆心臟的報導。一些大陸醫院甚至開展所謂「急診移植」,即對陷入生命危險的病患可立即配型,馬上做手術。

總部設在紐約的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國際)通過十幾年的調查,蒐集了有關的大量證據。這令外界懷疑,中國存在一個可以隨時可供屠殺的活人器官供體庫。

根據追查國際調查,中共1999年開始迫害法輪功,隨後將法輪功學員定性為「階級敵人」,大量被抓的法輪功學員因此成為中共從事器官移植的供體資源,中國器官移植產業因此迅速膨脹,短短十幾年間就達到了「世界第一」的規模。

因為活摘器官的暴利,該產業仍在繼續擴張。不止法輪功學員,藏人、新疆人、被拐賣的婦女兒童、流浪漢、意見人士,包括一切遭中共打壓的群體都陸續被捲入這個黑色產業鏈中。

從2020年1月1日至7月16日,追查國際對大陸醫護人員的電話調查顯示,即使在疫情嚴重時期,中共各地醫院活摘器官仍在繼續,器官移植量依然可觀。在暗訪當中,部份醫護人員為了吸引顧客,依然在宣傳他們的器官供體來自身體健康的法輪功學員。

【查詢追查國際最新調查報告內容以及調查錄音,請點擊鏈接:《2020年上半年追查國際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現狀調查綜述》

(記者鐘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