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陳光誠美共和黨大會演講:中共是人類公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8日訊】陳光誠共和黨大會演講:中共是人類的敵人

逃亡美國的中國知名維權人士陳光誠,8月26號應邀在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發言。他說,中共是人類的敵人,它不僅恐嚇自己的人民,也在威脅世界的福祉。

陳光誠說,站出來對抗暴政不容易,他深知這一點。當他在中國反對中共的「獨生子女」政策和其它不公待遇時,他遭到當局的迫害、毆打、被投入監獄和軟禁在家。直到2012年4月,他在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獲得庇護,終於逃離中國。他說,他永遠感謝美國人民歡迎他和家人來到美國。

陳光誠還說,中共正在威脅全世界。在中國,表達不被中共認可的信念或思想、宗教、民主、人權的言論,都可能被監禁。整個國家生活在大規模監控和審查之下。

他呼籲美國利用自由、民主和法治的價值觀,聯合其他民主國家,共同制止中共的侵略。

美國總統川普隨後在自己的推特上轉發了陳光誠演講的視頻。

有華人網友評論說,擁有8500萬粉絲的川普轉發陳光誠的演講,讓全世界聽到中國人的聲音、聽到中國人聲討中共的聲音,這遠比在共和黨大會演講本身意義重大。

王毅訪問歐洲5國 頻遭外交冷遇和民眾抗議

中共外交部長王毅,8月25號開始訪問義大利、荷蘭、挪威、法國、德國等歐洲5國。在已經結束的義大利和荷蘭訪問行程中,頻繁遭到外交冷遇和民眾抗議。

據報導,在義大利,總理孔特(Giuseppe Conte)拒絕與王毅會面,而外長迪馬約(Luigi Di Maio)則在會見王毅時,強調香港問題,指出港人的民主和自由權利必須受到尊重。

同一時間,香港民主人士羅冠聰在場外抗議,呼籲重視香港人權,吸引大批媒體到場。

在荷蘭,外交大臣布洛克在與王毅會面時,也關注香港問題,對中共實施香港國安法、逮捕議員和記者、推遲立法會選舉等提出質疑,並對新疆維吾爾人的處境、以及中共當局打壓宗教自由和信仰自由表示關切。

當天,也有近百名在荷蘭的華人,到場外抗議,高喊「打倒共產黨」。

反送中青年逃往臺灣 遭中共海警扣押

中共海警微博8月26號發表公告說,廣東省海警23號在香港東南水域,截獲一艘涉嫌非法越境快艇,抓獲「李某某、鄧某某等十名涉嫌非法越境人員。」

自由亞洲電臺27號報導說,經向多方查證,船上有12名香港青年,當時正前往臺灣。廣東海警所說的「李某某」,是參與過反送中運動的「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其餘被捕人士也都參與過反送中運動,部分人員曾在香港被拘捕後保釋。

報導說,目前這批香港青年,仍被中共海警扣押,公安仍調查中。根據大陸刑法,中共公安可以以刑事責任對偷渡者進行立案追責,偷渡者會被判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然後才會被遣返香港。

據報導,過去一個月,香港水域附近氣氛異常緊張,不時看到有中共武裝艦隻巡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