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制裁參與南海軍事化公司及相關人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8日訊】中共在南海持續軍演,美國決定將24家參與南海軍事化的中國企業列入「制裁實體名單」,隨後,美國國務院也宣布,對相關人士實行簽證制裁,包括直系親屬將禁止入境美國。

南海問題迅速升溫,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上個月曾發表聲明,中共在南海的領土主張是「完全不合法」,當時外界預期,如果北京違反國際法,美國將對中共採取強硬軍事立場和制裁。

8月24號,中共在西沙群島附近海域進行為期6天的軍事演習,這是兩個月來中共在南海爭議海域進行的第2次軍演,引起周邊國家批評。

8月26號,美國商務部把24家中國公司加入了「制裁實體名單」。原因是這24家中國企業參與中共在南中國海修建人工島和這些島嶼軍事化的工程。受制裁的公司中包括「中國交通建設公司」旗下幾家附屬企業。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表示,「今天被指定的這些實體﹐在中共挑舋性的人工島建設中起到重要作用,必須被追究責任。」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因為南海地區周邊都是一些比較小的國家,比較弱的國家,所以中共是依仗著優勢,經濟和軍事這方面實力優勢,強行的把許多的有爭議的島嶼,實際佔領之後,實際控制之後,用人工造島的方式,把這些島嶼都設置了很多的軍事設施。也就是說,它事實上都把這些南海諸島已經軍事化了。這樣一來,它無疑是嚴重威脅到了整個南海地區的和平,以及國際貿易的安全。」

自2013年以來,中共在南中國海七個島礁上填海造島3000多英畝,在上面修建起防空設施和地對艦導彈發射設施。2016年5月,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訪美時,曾表示「中國不會對南海軍事化,」

然而四年來,中共對南海的擴張卻一直都沒有停止過,除了填海造陸擴建軍事建設,還有大量的彈藥庫存設備、定期的飛彈防禦系統設置,以及長達1萬英尺的跑道,展現空戰能力, 種種跡象表明,中共根本就是不遵守承諾。

唐靖遠:「正是因為這個地方、這個地區的重要性日益突顯,所以引發了周邊的各國再次出現了這種主權的爭議。那麼迄今為止為是我們看到唯一被公認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就是關於這個南海地區的這個主權的這種法律文件,裁判的文件,它其實就是2016年的南海仲裁案,這個仲裁案它是具有國際法律的效力,它有法律效力但是仲裁的張時是缺乏執行力,所以中共對這一點是拒不承認。」

同一天,蓬佩奧也發聲明表示,將對那些在南海爭議海域,負責或參與了大規模填海造陸或軍事化活動的中方人員實行簽證制裁,他們的直系親屬也可能會被拒絕入境。

唐靖遠:「我們看到美國在過去它對這個南海諸島的主權問題,它是不表態的。但是我們看到在今年蓬佩奧代表美國國務院正式發表了這個聲明,否認中共對南海的諸島的主權以後,其實美國就等於是改變了過去他們一直不表態的這個立場。換句話說,美國它等於主動承擔了南海仲裁的一個執行者的角色,而中共它事實上是,扮演一個欺騙者、一個霸凌者的角色。」

蓬佩奧的聲明還指出,中共利用企業對南海進行開墾,踐踏鄰國的主權,美國將與盟國、夥伴一起阻止中共繼續掠奪重要近海資源,避免生態系統繼續遭到破壞。

前美國防部長辦公室中國科科長 包士可:「這是非常清楚強烈的信息。方式非常有創意。中共在以很多方式挑戰我們﹐所以我們也需要以多種方式回應。這是很好的方式發出信息﹐並讓中共付出代價。」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如果中共當局在南海不收斂,美國未來勢必會採用更加強硬的手段,甚至是國家級制裁。

採訪/陳漢 王凱迪 編輯/黃億美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