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月瞰今昔】小粉紅何時轉為反共?紅牆外的心路歷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8日訊】大家好,歡迎觀看慧月瞰今昔。上期節目中,慧月提到了,中國人對中共的真實看法。在紅牆內的朋友們翻牆才有可能看到這樣思考、感悟和生動的心路故事。今天,我就跟大家分享幾個論壇上看到的親身故事,很有代表性,也許很多出國後的年輕人感同身受。大家別忘了點讚、訂閱、按小鈴鐺,及時觀看我們的最新節目。


自從紐約時報傳出美國未來會禁止中共黨員入境的說法後,很多華人都關心起如何退黨的問題了。這至少說明,入中共黨的華人,有相當數量根本就不擁護中共,只是不敢言罷了,做了沉默的大多數。一旦形勢變化,他們會沒有半點猶豫地拋棄中共。

當然,如果從小就在中共的洗腦宣傳下長大,一旦到了自由社會,有了獨立思考,也會轉變思想。一位78年出生的網友在品蔥網上分享說,從小看著地雷戰、地道戰、上甘嶺長大。張嘎子、雷鋒在我心目中總是閃著光輝,看焦裕祿我都流淚了。

之前對政治唯一的概念就是政府是可靠的,黨是英明的,他們為了中國人民的福祉鞠躬盡瘁。看抗美援朝的書讓我由衷的自豪,美帝炸我使館撞我飛機的挑釁讓我憤怒!總之,在二十五歲之前,我為生活在這樣的國家,有這樣英明偉大的黨和政府真心感到自豪……

走上社會後開始接觸到政府部門,辦事過程中雖然感覺他們挺難溝通,但我認為政府就應該是權威,下面的機構單位辦事嚴肅一點也正常。直到有一次我在車管所第二次買摩托車上牌,看到收款收據上一付新版上牌螺絲24塊。我告訴對方我不需要這個,這東西路邊才4塊錢一付。對方直接把所有東西都搶了回去,不耐煩的說不辦走開,下一個!離開時我看著牆上那為人民服務的標語,第一次感到疑惑。

三十歲時開一家小餐飲店,執照審批在按衛生局和環保的要求改排煙、改廁所後依然過不了。後經人指點,沒給來勘驗的人送錢……但此刻我依然覺得政府是好的,不好的只是裡面極個別的害群之馬而已。

某一天我實在無聊,突然想起小時候,大概是讀小學四五年級時親眼看見的事。當天我在教學樓上看到校門口的大道上,一大群喊著口號舉著橫幅的人在浩浩蕩蕩而行。

那段時間的新聞聯播總是播放北京發生的事。記憶最深的是一個鏡頭裡天橋上被燒焦得捲曲的屍體,新聞說這是被暴徒殺害的解放軍戰士。還有一些畫面裡有人在和一大群人說,坦克壓死人……

好奇心讓我想了解一下當年到底發生了什麼,於是在網上搜索八九年北京天安門廣場。但搜索出來的內容都不對,換了好幾個關鍵詞都不行。這讓我更加好奇了,這明明是我小時親眼看見的事情,百分百的肯定是真實存在發生過的事,怎麼就搜索不到呢?奇怪……我不甘心,換了幾個瀏覽器後才明白,我竟然活在牆內!原來我一直以為網絡是沒國界的,以前在家經常可以上外國的網站啊……弄明白怎麼回事後我有種恍悟的悲哀。被人圈住了那麼多年竟然都不知道……

經過一番努力終於找到了翻牆工具。在維基上看到了與國內完全不同的事情描述,在youtube上看到許多讓人震驚的視頻……幾乎顛覆了我之前的認知。當時心情真是五味雜陳,震驚如此喪盡天良之後有些惱羞於被騙了那麼多年,惶恐於自己竟然一直生活在恐怖高危環境之下,又覺慶幸窺見了真相……

在不能判斷事情真偽時,應該保持存疑。這一科學的辯證觀我早就知道,但從那時候起才深深體會出這句話的深刻含義。從此我不再迷信權威,凡事以辯證式思維去看待,不盲從不輕否,獨立思考事物表面下的動機……

 

當我以這種價值觀再去看這個國家所發生的事,看政府的行事,看黨的政策,覺得陣陣作嘔……突然想明白了很多之前想不明白的事……

為什麼國家現在那麼有錢,外匯幾萬億之多也不願對教育進行更多的投入?原來受過良好教育的人對環境要求高於普通人。這種人受過高等教育,很容易獲得自己要求的物質環境,當物質環境滿足後自然追求政治環境……總之知識分子要求高,農民只要能吃飽肚子討上媳婦生個娃就滿足了,吃不飽肚子往往會怪自己沒文化……

為什麼屏幕上那麼多爛片可以上映,而霸王別姬這麼好的片卻不能放?有一年時間我曾經打兩份工,白天做銷售晚上在KTV做設備維護,因為我相信天道酬勤勤勞致富……直到認識一些經常來KTV裡消費的客人我才醒悟,在中國光靠勤勞只能吃飽飯而已,有關係才是硬道理……

 

一次無意看到一個《母親唐慧》的視頻,我對這個政府失望至極!下定決定無論如何也要離開這個萬惡的政權!

 

我開始留意起移民的事。看了後直悔恨醒悟得太晚。如果是在九十年代末醒悟,以我的條件是有可能申請加拿大勞工簽證的。而如今主流移民國家對我這種普通人門檻太高了。

 

我不死心,想想下輩子要留在這麼一個國家我就無比沮喪,指不定那天我就成為下一個呼格吉勒圖。我寧願去美國當黑民。可惜美簽沒能過,我依然不死心,四處打聽怎麼出國。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幾年的籌備總算出來了。

如今在智利已經兩年,長居申請已經提交上去,很快我也將開自己的小店。雖然這兩年受了點苦,但我依然認為值得!

這個故事非常生動啊。母親唐慧是什麼事件呢?這要追溯到2006年,唐慧當時只有11歲的女兒被人誘騙賣淫,長達兩個月後才被找到。唐慧不滿司法判決,認為政府故意包庇色情場所,判處過輕,從而上訪,後來被公安局送去勞動教養1年半,整個事件引起媒體和公眾關注。這個事件其實在中國大陸只是冰山一角,還有很多類似的人間悲劇沒有曝光而已。

還有一位網友magrabee的故事,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樣說的:作為小縣城成績拔尖的學生,我高中時就成為了預備黨員。自然也把「入黨」當作一項榮譽。原因無他,高中入黨是給成績最好的學生的特權,自然是值得驕傲的事情。

大學期間,我對共產主義和共產黨的信仰是持續上升的,尤其是對於共產黨集體高於個人,國家大於小家的概念極度推崇。我用過蘇聯國旗做的手機套,把國際歌當成鈴聲,甚至暑假一個人坐20多個小時的硬座去長沙瞻仰毛澤東成長的地方。這些行為都出自於我當時發自內心的對於共產主義的認可——一個人人平等,沒有剝削,沒有壓迫的社會,難道不應該為之奮鬥嗎?

在此期間,我當然也明白中共的某些政策與共產主義背道而馳,但是我還是樂於為其辯護。牆就是在我上大學期間逐漸建起來的,我當時的想法與現在的小粉紅別無二致:建牆是為了保護中國網民,防止沒有分辨能力的人被外國敵對勢力忽悠了。

大學畢業後出國留學,做留學生的時候我還是很支持中共的。我相信如果反送中發生在5年前,我會很願意跟著領頭的趙家二代去喊髒話cnmb。然而對於中共態度的轉變,也就是在出國後一點一滴積累起來的。尤其是畢業工作之後,對於很多事情看得更明白了。比如人權為什麼高於主權,個體的利益為什麼高於集體的利益。這些道理,還沒有踏上社會的學生是很難理解的。歸根結底是學生的經濟來源是父母,吃喝不愁,也沒有在社會上體驗過什麼叫「錢難掙,屎難吃」。開始工作後,我對中共的態度逐漸從支持轉變到無感。只要中國經濟好,是不是中共執政我無所謂。

對於中共從無感到反感到極度反對,大概也就是近一兩年。主要的原因是對言論和文化的極度控制。這一兩年來封殺的文化界人物可能比改革開放30多年來加起來的還多。比如杜汶澤,黃秋生這樣的來自香港支持民主運動的人士,還有發姐姐這些來自大陸,僅僅是因言獲罪的人士。我是一個非常講邏輯的人。極度反對中共的原因也就是一句話:若批評不自由,則讚美無意義。中共當權者就這麼想要讚美,想要叫好的聲音,想要把你當作萬歲萬萬歲的順民?就這麼容不下反對你的人,乃至是並沒有反對你,只是說了一些你覺得不該說的話的人?那不好意思,我要加入少數派,我要支持批評你的人。一個好的社會只能是一個有負反饋機制的社會,我就是那個負反饋。

另外一位網友OUTLIER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說。我從小對政治無感,以至於連共青團都去不了。爺爺家是貧下中農,特別感謝黨,也特別崇拜毛,講過很多抗日戰爭的事,不過他是從書裡看來的,幾乎沒有可信度,他從小教育我要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奶奶家是富農,兩個叔叔是蔣的警衛,當時去了台灣,奶奶倒是講過許多親身經歷,比如三反五反,饑荒,掙工分,走資派,文革那些,奶奶沒有什麼想法,只是單純的敘事。再一個就是聽上一輩說讀書的時候都是勞動,根本就沒有讀書,還有一個要說一下就是計劃生育,天啊,這個真的恐怖,生下來就要弄死,還要抄家,真的是沒有人性的時代。讀書過後第一次開始質疑是在08年左右,看了袁騰飛老師的視頻,開始覺得自己的國家滿是邪惡與謊言。後來又聽朋友說起64,說是怎樣怎樣鎮壓的,但是不知道真相不好妄加評論。10年底我去參軍,見識了很多很多讓人反感的事,也聽說了許多許多觸目驚心的事,虐兵致死的,部隊改革的時候發生的暴動,西藏暴亂,新疆屠村,還有很多很多不為人知的事情。但是這所有的一切一切都沒有給我多大的觸動,我依然能自得其樂的生活。直到今年夏天,我從八月中才開始知道香港的事,覺得這個事情怎麼鬧了這麼久,這些人真的是不知好歹。然而一個偶然的機會讓我可以翻牆了,我開始去了解香港的事,以及以前自己質疑過的事,讓我的世界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我很幸運能看到這裡的留言,也很慶幸自己醒過來了。希望香港人能爭取到他們想要的,也希望我們牆內的人也能有這一天。

網友們分享的開始不喜歡中共的轉折點很多,比如國內禁止用谷歌、臉書、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03年非典、遭遇強拆、李文亮事件、香港運動等等,實際上相當多的人是經過幾件事的積累,開始變的反共

不論過程怎樣,中國人的覺醒、認清中共,是中共最懼怕的。正如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所呼籲的那樣:

俗話說,君子不立於危牆之下。現在也是每個人做出最後選擇的時刻了。

好了,今天慧月就跟您分享到這裡,我們下次再見。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