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時刻 TikTok執行長宣布辭職

【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7日訊】6月1日才就任TikTok執行長的凱文·梅耶爾(Kevin Mayer),在任職不到3個月後,已於週四(8月27日)宣布辭職,相關職務將由總經理凡妮莎‧帕帕斯(Vanessa Pappas)暫時代理。

在給員工的信中,梅耶爾寫道:「最近幾週,隨著政治環境發生劇烈變化,我對公司組織的改變將需要什麼,以及我任職的全球角色意味著什麼,做了深刻的思考。」

他補充說:「我了解到,我簽約就任的角色(在全球範圍內運營TikTok),將因美國政府要求拋售在美業務,而變得大為不同。」

「在這種背景下,正當我們期望很快達成決議之際,懷著沉重的心情,我想讓大家知道我已決定離開公司。」

此前,梅耶爾是迪士尼的高管,負責管理消費者及國際業務。在梅耶爾任職前不久,TikTok被白宮指控威脅國家安全,有將用戶資料分享給中共的可能,並對用戶上傳的影音進行內容審查,TikTok在美國的運營,也面臨前所未有的困境。

外界指出,字節跳動挖角梅耶爾,邀請他出任TikTok的執行長,以及其母公司字節跳動的營運長,是為了試圖消除美國政府與用戶的擔憂。

儘管如此,專家們仍認為,依照中共現行的法規,只要當局提出要求,像字節跳動這樣的中國公司就有義務將用戶資料提交給中共。

8月份,川普(特朗普)總統下令,如果字節跳動無法在90天內將TikTok的美國業務出售給美國公司,TikTok將在美國全面禁用,這項命令將於9月15日生效。在參與了與白宮的數輪會議與收購談判後,梅耶爾決定辭職。

事實上,今年6月印度已經在全國範圍內,禁止了TikTok。目前,日本也傳出禁用TikTok的聲浪。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