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網絡作家凌霜出獄中風 遭停話斷網逼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7日訊】上海知名網絡作家凌霜因言獲罪,被中共判處8個月徒刑。日前,他向媒體透露,刑滿獲釋後,他因中風住院治療,不料住院期間遭當局強行停話、斷網,甚至逼遷

剛出院的上海網絡作家凌霜向《自由亞洲電台》透露,他於5月底刑滿獲釋,結果不到一個月,中風了,他只好住院接受治療,不料在這期間,當局把他的手機、電話號碼停了,住處原來有網絡的,也沒了。他懷疑中共當局這樣做,是為了阻止他繼續在網路上寫作發聲。

凌霜的身體至今尚未痊癒,卻無法透過網路與外界聯繫。

上海市民胡先生:「只要是說真話的人,它都是採取打壓和迫害的,捏造事實和真相的。不光在他一個人身上,但是他這樣在網路上公開的去這麼說,共產黨就害怕,害怕他這種言論影響到更多人,所以對他就大力打壓。」

凌霜曾在網上對前中共領導人毛澤東及大躍進、文革等政治運動發表批評言論。去年9月25號晚,他在家中使用國際通訊軟體Line與友人通話約15分鐘後,遭警方破門而入抓捕。今年4月,他被以「誹謗毛澤東」罪名,獲判8個月有期徒刑。

除了停話、斷網外,凌霜的房東還轉告當地居委會的消息,要求他盡速搬遷。前大陸資深非政府組織人士楊占青表示,這說明當地政府敵視異議人士,擔心這些人影響了他們的政績。

前大陸資深非政府組織人士楊占青:「一個被打壓過的政治犯,他刑滿釋放,就意味著可以恢復各種生活自由權利,但他現在卻連居住權、通訊權都沒有,還在變相被懲罰,那說明了當地政府非常敵視這些異議人士,也有可能地方政府覺得他在這個轄區影響他們維穩的政績,不願意自己的轄區有這樣的麻煩,乾脆就設法驅逐出去。」

著名維權律師滕彪表示,在中國大陸,即使是出獄後已不再從事維權活動的人士,受到打壓的情況也時有所聞,除了是當局對該人士過去反抗行動的報復,也是對外界的警告,那就是,一旦你和政府作對,下場就是悲慘的,不會因為你坐完牢就結束了。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