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12名香港抗爭者偷渡臺灣失敗 遭中共海警扣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7日訊】中共政府濫用「港版國安法」肆意抓捕香港民眾,一些示威者為躲避迫害,試圖偷渡臺灣尋求庇護。據傳日前有12名香港抗爭者疑偷渡臺灣,遭中共海警扣押。外界擔憂這些被「送中」的香港青年會遭受酷刑虐待。

中共海警官方微博8月26日發出公告稱,23日,廣東省海警在香港東南方的中國大陸管轄海域內,查獲一艘涉嫌非法越境快艇,當場扣押約10餘人。

消息稱,這艘被截獲的快艇,由香港西貢布袋澳出發,在果洲群島被中共海警截獲扣押。

這艘被截獲的快艇,由香港西貢布袋澳(圖)出發,在果洲群島被中共海警截獲扣押。(視頻截圖)

自由亞洲電臺中文頻道在臉書(Facebook)發文稱,經向多方查證,船上有12名香港青年,當時正前往臺灣。參與過反送中運動的「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也在被捕人士中。

李宇軒8月10日被警方以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拘捕,之後獲准保釋外出。當天,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父子及壹傳媒高層也被警方拘捕,之後獲得保釋。

文章稱,與李宇軒一同被中共海警扣押的香港人士都參與過反送中運動,部分人曾被警方拘捕後被保釋。

目前,這批香港青年均被中共海警扣押,警方仍在偵訊中。根據大陸刑法,偷渡者將被判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之後才會遣返香港。外界擔憂,這些被「送中」的香港青年會遭受酷刑虐待。

已獲得英國政府庇護的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的前僱員鄭文傑曾被大陸警方拘捕,他逃離香港後向外界披露,自己在大陸被關押期間曾遭受中共國安人員酷刑虐待,且親眼目睹有香港抗爭著被關押在大陸。

近日,中共在香港再度瘋狂抓捕民主人士,8月26日,香港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及許智峯等16位民主派人士被警方抓捕。

26日清晨,警方高調上門拘捕林卓廷和許智峯,二人被指控去年7月6日在屯門示威活動中調停糾紛時,涉嫌企圖妨礙司法公正、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取用電腦及刑事毀壞。

另外,在7.21元朗事件中,被白衣人打傷的林卓廷還被指控參與7.21恐襲,涉及暴動罪。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批評警方濫捕濫告,將「原告變被告」,港府顛倒是非製造寒蟬效應。

民主派發表聯合聲明,嚴厲譴責香港所謂「執法者」目中無法、是非黑白顛倒,赤裸裸地透過警權侮辱及威嚇民意代表,是行暴政之實。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