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習近平亮劍太早?孟晚舟又「想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7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替黨行賄被關30個月 何志平獄中聽到:中共亮劍太早】

2017年11月在美國紐約被捕的「何志平」,今年71歲,是董建華時期的香港前民政事務局局長,也曾是中共的全國政協委員。他因為替中國大陸「華信能源」公司爭取在非洲利益豐厚的石油生意及其它商機,賄賂乍得總統200萬美元,以及烏干達外長庫泰薩50萬美元,最終在2019年3月25日,被美國紐約南區聯邦法院,以國際貪污和洗錢等7項罪名,判處36個月監禁並罰款40萬美元。

他的刑期,從2017年11月18日在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被捕,就開始計算,判刑三年,原本要關到2020年的11月18日,但是因為他在獄中表現良好被減刑,只關滿刑期的80%即可,因此2020年6月8日,何志平獲釋,並於6月10日回到香港,之後開始給當地《東方日報》撰寫專欄。

8月25日,他發表了一篇文章,叫《亮劍》。

在文中,他介紹了自己的紐約拘留所,度過的30個月刑期中,只有一次有機會上天台放風。原因是每次去天台只有15個人的名額,要預先報名,他爭不過年輕的非洲裔,只有一次有一個很有力量的白人囚犯,幫助他報上了名字,交談中,他發現這個白人非常懂中國的政治,提到2017年秋季,中共黨魁習近平在北京的一場中共大會上,發表了三個半小時的演講,勾畫了中共要在全球搞霸權統治的大計,並且坦然說:這就是中共要達到的目標,這就是中共的大計,這就是中共將成為全球霸權大國的方式。最後,這個白人對他說了一句話:也許你們亮劍早了些,如果你們再韜光養晦多個三五年的話。寫到這裡,何志平用了一連串省略號,就沒再說下去,只說自己在不斷琢磨那個白人的那句,「亮劍早了些…」。

【何志平孟晚舟被抓待遇不同 孟尋出路再被拒】

在被判刑前,何志平多處求情,甚至也向中南海求救,但都沒有結果,三次申請保釋也都被拒絕,聲稱「為國家辦事」的他,當時被海外媒體形容為「中共棄子」,其遭遇與2018年12月1日在加拿大被捕的華為財長孟晚舟,受到「黨」傾力相救的待遇,迥然有別。

而根據最新消息,孟晚舟的律師申請獲得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的相關文件,以證明逮捕孟晚舟違法,但被法庭拒絕,聲稱文件中沒有孟晚舟想要的東西,現在孟晚舟只好戴著電子腳銬,繼續等待有關把她引渡到美國的第二階段聆訊,到2021年3月審結了。

剛才我們提到,何志平的專欄文章《亮劍》,暗示說,中共當局急於顯示野心,可能是招致今日被美國為首的「國際秩序」圍剿的原因之一。

【中共亮劍是趨勢必然 受挫最大原因:遇到川普】

實際上,中共亮不亮劍,可能都難逃今日的境況,歷史就是這樣安排的,也就這樣演了出來,出來混,總是要還。就算中共繼續韜光養晦,但是他們依靠盜竊外國技術、強迫外國企業技術轉讓、在全球化大潮下享受著巨額利潤分紅、對內的人權壓迫以及利用領事館在外國進行間諜滲透活動等等,這些都是中共長年在做的事情。這些事一樣會讓決心改變原先現狀的川普,把中共逼到貿易對壘的談判桌上。

而世間萬物都是相生相剋的,當初的韜光養晦,不就是為了有朝一日的「亮劍」嗎。中共軍隊以超限戰對抗美國的概念,早在習近平上台以前就提出來了,這是因為中共的意識形態與其它所有國家都不一樣,它必須打破美國為首的現存世界秩序,才能保證中共這種社會主義集權式的意識形態,能夠不受威脅地穩穩立足,對外施加影響力,是遲早的事。那麼到了習近平時代,中共的財富積累到一定程度,就要開始它更具野心的對外主張。例如一帶一路、2025、千人計劃、在南海違背承諾建設軍事基地、在5G層面與美國競爭世界老大等等,它展示的野心是全方位的,這是中共這種意識形態的政權,為了能夠在世界上立足,為了繼續生存而必須做的。現在是習近平當政,如果換了其他人主政,也可能會走上亮劍之路,根本在於共產黨的意識形態和生存需要。

而如今亮劍遇到的重重麻煩,也不完全是它亮劍過早的問題,而是從2016年起,「意外地」面對了美國第45任總統川普這樣的對手。這不是歷史的安排,又是什麼呢?如果換做是別人,延續美國原先對待中共的政策,可能中共早已超過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大經濟體。

【左派煽動「憤怒」遭人厭倦 白女戴MAGA帽挺川】

目前,面對來自美國的強大壓力,中共採用了「明修棧道、暗渡陳倉」的辦法,說不好聽的,但是很形象,就是「裝死求和」。

最近這兩天,正在進行的共和黨全國大會,似乎成了對中共的討伐大會,幾乎每一個嘉賓,都會提到中共,把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共發動的圍剿,烘托成了新一代的美國正義之戰,非常符合崇拜英雄的美國人,特別是美國保守派民眾的訴求。面對這個場景,恐怕中南海不太好受,可能暗底下會奚落議論民主黨,為什麼從老人院,請出了垂垂老矣的「拜登」,讓北京白等一場。

有的民主黨選民,已經撐不下去了,開始轉而支持共和黨。而在共和黨那邊,早已指控民主黨被極端左派所佔據,要在美國搞社會主義。那麼共產黨能奪權、能夠支配人的一個重要槓桿,就是人性中的「憤怒」和「仇恨」,把它無限放大,然後讓人失去理智,這些人能夠因此而瘋狂、因此而熱情、因此而迷信假理而欲罷不能。不過,歷史的大潮總會沖醒一些人,甚至更多。

一位叫「Judith Rose」的美國白人女性,8月24日在自己推特帳號發視頻,說自己已經厭倦了美國左派的「憤怒」,她說自己以前都是這樣,但是總這樣憤怒,對這個不滿、對那個不屑,天天是戰鬥狀態,她已經累了,所以她說,自己必須要走出這種「憤怒能量」的控制,去尋找平和,把理性邏輯置於憤怒的情感之上。隨後,她發現,自己在很多地方,在誤解現任的美國總統,他提出的「讓美國再次偉大」,實際上是「還權於民」以及「揭露腐敗」,她還發現不少川普的支持者,人品都很不錯。在視頻最後,她戴上了象徵川普支持者的MAGA帽子。

【閒談兩黨選民特點 從綠頭髮和鼻環說起】

我們能看到,這位女士的鼻子還套著鼻環,頭髮染得都是綠色。可以相信,她過去就是一個純的左派,美國左派的特點就是反傳統、要進步、要改變,追求個性解放,所以什麼標新立異來什麼,很多人會穿奇裝異服,支持一些很奇怪的社會思潮或主張,對他們來說,這不需要什麼理由,是對個性的解放就好。但是世界別的國家有時候不知道,看到世界第一強國,美國的社會在主張什麼,別的國家社會也跟著學,但實際上不少是美國左派搞出來的,他們自己,很多人都不知道為什麽那麼做,反正對他們來說,打破所謂的舊秩序,建立新的秩序,就是刺激的,就是很cool的作法。而保守派的選民,多數是還比較恪守他們信仰的傳統宗教,不會胡來,因此穿著打扮上,也都是儘量地符合傳統的規矩,按信仰中教導的去做。而支持共和黨的民眾,就是以這種保守派的選民為主體。而支持民主黨的,一部分是生活在大城市裡,一些擁有高知識、高薪水的人物,他們也許自傲地認為,社會的潮流需要他們來改變,他們看不起川普使用農民一樣的語言跟選民交談,喜歡轉轉文彩,喜歡前幾任總統的那種精英風格,是凡川普支持的,他們就要反對,另外,民主黨的選民,還有能從民主黨那裡要什麼給什麼的非法移民,一些墨西哥裔和非洲裔的人口,以及社會中低階層的左派人士,就如我們剛才說到的白人女性,可能還有一些民主黨的傳統選民吧,等等,這些人構成了不少民主黨的選民。當然,共和黨的選民構成,也不僅僅是一個「保守派」就能概括的,這些我們有機會再談。

那麼,我們剛剛從美國共和黨在美國正面對的形勢,引申出來談的這麼多,形勢上可以說,對共和黨還不錯,而共和黨對川普對中共強硬政策的擁護和助力,也會讓中共睡不好覺。就像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亞,週二晚在共和黨大會的演說中,所提到的那樣,中共病毒疫情,讓美國更加凝聚。

【美軍應對中共做好三大準備 商務部再制裁24涉南海中企】

美國國防部長8月24日,在《華爾街日報》發表文章,稱《五角大樓已經為中國做好了準備》。在文中他討論了中共軍隊的威脅,提出了三大應對措施:第一,美國要建立在海、陸、空、太空以及網絡上的所有領域的競爭力、威懾力,並且有能夠取勝的武裝力量;第二,美國要擴大和加強盟友和合作夥伴的網絡;第三,美國需要繼續加強「合作夥伴」們的能力。例如向台灣出售軍備、提供軍事支援,就是這一類。

這個表態非常重要,說明美國為了軍事上與中共的對壘,正在做全方位的準備。大家要知道,美軍的底線之一,一定是絕不會允許戰火燒到本土,所以一旦開戰,他們會盡最大努力,把戰事控制在敵方區域,並以最快的速度消滅敵方的反擊能力。美軍目前的這一準備,應該正是為了達到這個目的,所做的一個努力。

簡而言之,美軍要全面提升自己戰力,擴大軍事同盟,並武裝軍事同盟。他是要在世界上建立一個以絕對戰爭優勢構建起的龐然大物,不一定要打,而是用這種準備好的真實戰力嚇退共軍,不戰而屈人之兵,以實力求和平,這是川普從里根那繼承下來的安國之策。

與此同時,美國國防部要削減跟中共軍隊的聯繫,與重視人權和法治、自由的國家團結起來,對抗共軍在破壞各國主權的侵略意圖。那這些美國要團結的國家,必然有台灣,美軍都做好了軍事上的準備,看來美台建立更進一步的外交關係,已經不是嘴上說說啦。

8月26日,美國商務部還發出公告,將中共24家企業列入制裁名單,因為它們參與了中共在南海修建人工島的事情。這是對中共黨企,祭出的最新一波制裁,美國的緊箍咒,正在一點一點,變得越來越緊。之前川普選戰不是放風了嗎,到大選之前,每隔三四天,就要祭出一項打擊中共的政策,現在距離大選還有2個多月,更多的,還在後面呢。

【舊金山中領館碎紙 共軍射反航母導彈 黨媒三整版罵蓬佩奧】

比如,繼休斯頓中領館被關,紐約中領館出現碎紙車之後,8月24日,舊金山中領館也出現了用於銷毀文件的「碎紙車」,外界有人就議論,這是不是也在為被美驅逐做準備呢?這一點也反映出,休斯頓中領館一定關得很突然,美國突然下逐客令,中共猝不及防,連夜燒紙,變成國際笑話,現在啊,提前準備,時刻準備著,不是戰鬥,是跑。跑回國,可能當局會再給發一個「三等功」。

面對最近被美國壓著打,連大聲都不敢出的窩囊,中共也有點受不了,也想顯顯威風,我們舉兩個例子。

第一件事,《南華早報》8月26日報導,共軍在當天早上,於南海發射了兩枚導彈,其中一顆是一種反航母導彈,共軍放風給《南華早報》說,這是對美國的一個清晰警告。這兩枚導彈,一顆是最長射程4000公里的東風26B,從青海省發射,另一顆是最大射程1800公里的東風21D,從浙江省拋出,都是衝著南海發射的,砸沒砸到自己的漁民咱們不知道啊,但是報導是說,這兩枚導彈射入了共軍在南海正在舉行軍演的海域。

進入8月份,共軍先後展開超過10場海上軍演,最久的一場要持續到9月30日,是在渤海進行。另外還有黃海、南海等等。台灣軍事專家揭仲對《自由亞洲》說,近幾年,其實共軍每到7、8月份都是軍演的高峰期,實際是利用這些年度例行軍演,傳遞精心設計的政治訊息,對內對外施壓,揭仲並相信,這些軍演並非是武力入侵台灣的前序,因為真的要打,一定是涉及中國全境的部隊和物資潛運,但目前,揭仲說自己還沒有看到這種跡象。而且另一位有台灣專家黃介正也說,中共所聲稱的在台海「兩端」軍演,只不是一個在渤海,一個在南海,距離都相當遠。

美國之音也採訪美國海軍分析中心的高級研究員「考夫曼」,考夫曼說,中共現在要解決台灣問題,非但不一定能取勝,而且戰敗的代價非常高,除了昂貴的經濟和人力 成本外,其國際影響力將進一步受挫,一是中共所謂「和平崛起」的真相會暴露無遺,二是習近平的「中國夢」所仰賴的和平國際環境和秩序,將會失去。

美國總統川普在8月23日也表示,若中共入侵台灣,那麼中共講明白他會怎麼做。

那麼剛才說了中共射飛彈及軍演顯威風事例一,那麼第二件事,就是在8月25日,中共《人民日報》用了三個整版,整整約3萬字,專題批評蓬佩奧,分成26個條目逐一反駁蓬佩奧在一個月以前發表的對華政策演說。內容中提到中共防疫有成、人民安居樂業,反批美國疫情嚴重,人民水深火熱。還是那一套詞。但是如此規模的反撲相當罕見。

但是硬就硬到底嘛,中共在批蓬佩奧的同時,卻不忘同時向美國示好。

【胡錫進說不恨美國 中共外長拒脫鉤 羅冠聰門外抗議】

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再次顯示了他見風使舵的本事,把狠話從地上撿了起來,換成了一番溫暖的安撫。

我們還記得7月26日,胡錫進喊中國要更多核武器,讓美國保持清醒。但是一個月後的8月26日,卻喊「中國人不恨也不反美,歷史上美國幹壞事最少」,在文中說,別人都說老胡是對美強硬派,但是,我反正不恨。

真是翻臉翻得比臉書都快!鬼話也能說,人話也能講,養胡編一人,中共值了。

與此同時,正在意大利訪問的中共外長王毅,在講話中一邊威脅一邊求饒傳遞心意,希望美國不要跟中共脫鉤。而在演說會場外等著他的,就是因為中共港版國安法出台後,而被迫離開香港的抗爭人士「羅冠聰」。真是前有債主,後有追兵啊。看到這裡,也終於明白了「自作孽不可活」的含義。

中共想在壓力下顯顯威風,但是它到底是在玩什麼牌,外界看得很清楚,不會被它的「公關戲」蒙蔽。

實際上,別說美國,中共連朝鮮都不敢得罪。

【金與正幹的?朝鮮射殺3中國漁民 中共不報】

最近,多個管道的消息說,金正恩處於長期昏迷,他的妹妹金與正實際掌權。要是這樣的話,這個金與正可能也不是善類。8月11日,約10艘中國漁船在朝鮮西海岸,屬於朝鮮管轄的海域內捕魚,被朝鮮的巡邏船發現,當場開槍,造成至少3名漁民死亡。但是中共方面鴉雀無聲,沒有報導,這事還是韓國媒體《每日朝鮮》的報導。

中共為什麼不敢得罪朝鮮啊,因為那既是世界上僅剩的屈指可數的共產政權之一,也是中共不是靠能力壓服,而是靠各種利益收買的一個唇齒相依的所謂「盟國」,關鍵時刻還得請朝鮮出山牽制美國呢,可能是出於這個原因,所以中共像侍奉俄羅斯一樣,侍奉朝鮮。

另外,也有分析說,朝鮮這一次開槍,是報復今年7月,中國漁船在鴨綠江衝撞朝鮮巡邏船。但報復歸報復,直接開槍也太不給北京面子。

而還有報導說,其實在今年6月,也有疑似的類似朝鮮海岸警衛隊槍殺中國漁民的案子傳出,中共也是壓了下去。在他們看來,這不是個事,反正中國人多,量中華之人力,結朝鮮們之歡心哪。

倒是這朝鮮果真是金與正掌權,在6月和本月連續發生槍殺中國漁民的事,她敢這麼幹,說明應該是十分了解中共外強中乾的真實虛弱。她都能看透,別的一些國家領袖,不會還不如一個年輕的獨裁政權託管人吧。

【颱風巴威橫掃中朝 1949年來最強 華春瑩言中!】

很快,也許我們節目正播的時候,朝鮮和中共,就要共同面對一件事,就是颱風「巴威」的登陸。這個颱風是今年第8號,8月26日晚6點,中共中央氣象台發布了今年第一個颱風紅色與預警。

巴威會在8月27日上午,在遼寧省莊河市到朝鮮平安北道一帶登陸,風級12到13級,每秒速度將達到33到38米,簡直是野獸級的狂風。中共方面自己還說,這是1949年以後,登陸遼寧的最強颱風。

而這個巴威所移動的路徑,也是會經過共軍正在實彈演習的黃海與渤海,軍事演習在此期間也勢必受影響。巴威路過的區域,就連在邊緣的上海,也起了6至7級的大風。

颱風登陸後,將幾乎橫掃在前兩個多月水災中基本倖免的東北三省,遼東遼北還有吉林中部,將有大暴雨,而遼寧東南部和吉林中部,還有發生山洪的可能性。

不算新疆西藏青海,這個颱風一過,今年中原大地的水災,基本上是不留死角了,主要地區都被大水過了一遍,有的是怒濤沖過去的,有的是大風刮過去的,幾乎都沒剩下。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幾乎成了預言家,她7月15日,說美國如果想興風作浪,就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真是驚人的「預言」哪。

【華大基因致瑞典3700人誤診感染 還要進香港檢測 港警又抓16人】

還有一件事不知道華春瑩要怎麼回應,就是中國大陸的「華大基因」生產的試劑盒又傳出現錯誤,造成醫療事故,在瑞典有3700人被誤診為中共病毒陽性。我先替華春瑩回答了:帝國主義是亡我之心不死,總要找碴,那是你們不會用,不是產品有問題,歡迎你們來中國「華大基因」交流學習。

說來也巧,9月1日開始,這個華大基因(BGI Genomics),還要去香港參與全民核酸檢測,這全民檢測本來香港人就排斥,出來這麼個掉鏈子的事,香港人更要反抗了。截至發稿,我還沒有聽到港府的回應。但是就在前一天,港府還說,市民反對全民檢測,是某些專家、醫生,抹黑全民檢測、抹黑中央造成的。這下不用抹了,它自己就黑了。

而香港政府,現在也在忙著配合國安法抓人。

8月26日,香港警方突然展開大搜捕,抓走了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和許智峯等,至少16人,原因是他們涉及去年「7月6日屯門公園事件」和「7.21事件」,有消息說,不排除更多人被逮捕。

7月6日屯門公園,是當天的屯門公園遊行結束後,400人聚集屯門警署抗議,林卓廷和許智峯去現場調停;7.21事件,本來香港人是懷疑警方與黑社會在元朗站勾結,無差別毆打市民,去現場幫助市民的林卓廷也遇襲,反而今日因為此事被捕,香港很多人替他們抱不平。

而香港警方卻在記者會上說,當日元朗是兩派對峙、旗鼓相當,意思是都有錯。都有錯那另一派也要抓起來啊,但是至今沒看到警方類似的大規模拘捕,反而是民主派被抓了這麼多人。而握手誇打人黑社會是「英雄」的建制派議員何君堯,卻沒事。

香港民主抗爭者表示,香港當局是指鹿為馬,篡改歷史,但是永遠無法重寫歷史真相。他們呼籲香港人8月27日一起穿黑衣,表達憤怒。

~~~新拍互動~~~

現在是「新拍互動」。

觀眾「God Bless USA」在昨天節目下留言,說:川普説過,他們不是針對(付)我, 他們是針對(付)你們, 我只是擋了他們的路。

這裡的「他們」,指的是與川普對立的那些勢力。

觀眾「中共是魔鬼黨」說:「道不同不相為謀」,冰碳不同爐。中共的一貫宣傳是「西方國家走的是邪路」,言下之意中共走的才是康莊大道。既然走邪路的不跟中共國玩了,中共應該慶幸啊,不怕被帶壞,怎麼又死乞白賴放軟身段呢?

還有,觀眾「楠」提到陳彥霖案,她說:無論陳彥霖的事真相是如何,中共在香港使用大陸軍警祕密殺害抗爭者的事實不會改變。

說到陳彥霖案,我今天看到一個議論,說前日出庭的陳彥霖媽媽,手上有紋身,與此前陳彥霖在世時,手上有紋身的陳彥霖媽媽,這一個特點是一致的,所以她可能是真的陳彥霖母親,只不過政治立場與女兒大相徑庭,表現在抗爭者眼裡,也顯得有些軟弱。不過也有相關人,還是質疑這個陳彥霖媽媽的真實性。但這個不重要了,關鍵是陳彥霖案子的本身,這個真相需要繼續挖掘。
https://na.cx/i/dmuMhj6.jpg
(請給小陳彥霖打模糊)
https://na.cx/i/HinJ3Z8.jpg

好,感謝所有觀眾的留言和支持。

如果您有爆料信息,可以給我們發郵件,我們的節目電郵是:[email protected]。也歡迎訂閱和分享《新聞拍案驚奇》的YouTube頻道。每一期節目更新,要是您點擊了小鈴鐺,但還是收不到更新通知,那就歡迎您常來我們YouTube頻道首頁,查看更新狀態。那麼這期節目就到這裡,感謝您的收看,下期再會!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