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投資10億 組建AI及QIS研究機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7日訊】週三,川普政府宣佈將投資10億美元,建立人工智能(AI)、量子信息科學(QIS) 等尖端領域研究與開發機構,確保美國的全球領導地位。

這項美國最新公佈的計劃,將由聯邦機構和私營部門合作,在未來五年內,投入超過10億美元,建立12個專門機構,研究和開發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科學

其中國家科學基金會與多家聯邦機構,將出資1.4億美元,設立7家人工智能研究所,專注於多種人工智能領域的研發,如機器學習、合成製造、精準農業和預測預報等。參與設立這些研究所的院校包括俄克拉何馬大學、德克薩斯大學、加州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等。

而能源部將在5年內提供6.25億美元,在5個國家實驗室組建量子信息科學研究中心,專注於量子網絡、傳感、計算和材料製造等關鍵研究課題,爲未來以量子信息科學爲支撐的商業技術打好基礎。

此外,IBM、微軟等多家企業,也將爲這5個量子信息科學中心額外捐助3億美元資金。

根據無黨派研究機構「數據創新中心」2019年發佈的報告,中國對人工智能的應用,已經超過美國和歐盟。而川普政府對美國人工智能及量子信息科學研究的鼓勵與投資,將使美國具備更強的國際競爭力,保持在這些尖端領域的全球領先地位。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