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州州長接受聯邦援助 川普派國民警衛隊平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7日訊】川普總統週三(8月26日)宣布,他已與威斯康星州州長達成共識,將立即派遣聯邦執法人員國民警衛隊前往基諾沙(Kenosha)平息暴亂。

川普週三下午發推宣布,他已取得威州州長托尼•埃弗斯(Tony Evers)的同意,並將立即派人前往基諾沙市平亂。

「我們不會容忍美國街頭的搶劫、縱火、暴力和違法行為。我的團隊剛剛與埃弗斯州長通了電話,他同意接受聯邦援助(波特蘭也應該這麼做!)。今天,我將派遣聯邦執法人員國民警衛隊前往威州基諾沙,恢復法律和秩序!」

埃弗斯週三下午宣布,他將把負責平亂的國民警衛隊人數增加到500人。週二晚,他已部署了250名國民警衛隊員。

目前尚不清楚,川普是要加派聯邦執法人員(如國土安全部特工)前去幫助平息暴亂,還是僅僅增加國民警衛隊成員。

週二,埃弗斯拒絕了白宮提供的聯邦執法援助。但之後,威州的局勢繼續惡化,當晚有2人遭到槍殺,1人中槍受傷。

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週二晚對福克斯新聞(Fox News)表示,有一支國民警衛隊正在待命,如果威州國民警衛隊的將軍需要額外的幫助,他們將前往馳援。但是,威州州長當天早些時候拒絕了這一要求。

週日晚上,基諾沙市警察開槍射傷了29歲的黑人男子雅各布•布萊克(Jacob Blake),致其腰部以下處於癱瘓狀態。事件發生後,該市的暴亂進一步升級,並已持續到週二晚間。

根據現場視頻,涉事警察至少近距離向布萊克的背部開了7槍。但新流出的視頻顯示,此前他至少與兩名警察發生了打鬥,而且在他設法起來走到司機一側的車門之前,一名警察曾試圖阻止他逃脫。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