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突然抓捕16人 包括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許智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6日訊】香港立法會民主派議員林卓廷和許智峯週三清晨在住所被港警抓捕。警方指這兩名議員涉及去年屯門公園案件,又指林卓廷在7.21事件中涉及「暴動罪」。隨後,港警在當天上午展開了大規模拘捕行動,至少抓捕了16人。

據香港民主黨臉書粉專發布的消息,港警在26日清晨約6時,突襲了林卓廷住所,以涉嫌參與去年所謂「7.21暴動」以及7月6日在屯門警署外「串謀他人毀壞財物及妨礙司法公正」等罪名拘捕了林卓廷,隨後將其帶往沙田警署。

同時,也有3名新界北警察來到許智峯家將許逮捕,並搜查了他的房屋,其後許智峯被警方帶到西區警署。至當天中午約12時20分,許又被警方銬上手銬押往上水警署。至晚上19時許,許智峯出現身體不適,被警員押送到北區醫院接受治療。

(網頁截圖)
(網頁截圖)

隨後有港媒報導,港警在8月26日不僅抓捕了林、許二人,而且在當天上午展開了大規模拘捕,至少有16人被逮捕。

據香港Now新聞報導,26日上午被港警拘捕的人士中,有 13人被指涉及去年7月21日的元朗事件。

此外,網絡媒體「熙熙直擊」的公民記者也在26日清晨5點30分被港警上門拘捕。「熙熙直擊」的臉書粉絲頁公布的一段視頻短片顯示,清晨有警察不斷拍門聲並按響門鈴,屋內的人開門後,有多名警員進屋出示了搜查令,並要求正在視頻直播的人停止拍攝。

據「煕熙直擊」臉書專頁發布的消息,警方抓捕了該網台的「司令(疑指負責人)」,罪名是涉嫌參與去年所謂「7.21暴動」,以及7月6日在屯門警署外「串謀他人毀壞財物及妨礙司法公正」。

據了解,這次大抓捕主要與去年7月份發生的「光復屯門公園」及元朗站兩起事件有關。

2019年香港市民民間團體曾多次發起「光復屯門公園」行動,2019年7月6日的那次行動有大約1萬人參與,遊行活動結束後,部份示威者繼續在西鐵站外集結,入夜後轉至屯門警署外聚集抗議,當時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許智峯當時前往現場進行調停。當晚約10時,抗議市民陸續散去。

此外,2019年7月21日晚,有大批身穿白衣的疑似黑幫人士手持棍棒和鐵通等器械,在元朗區包括西鐵站、YOHO MALL等多個地點無差別襲擊民眾,造成許多無辜民眾受傷。包括在現場試圖制止暴行的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以及在現場進行直播的無線電視前新聞主播柳俊江等人也被打傷。當時有大量市民打電話向警方報警求助,但警方卻遲遲不到場,被質疑是默許白衣人的暴力行為。

如今元朗事件已經過去超過一年,警方雖然累計拘捕了44名涉嫌參與元朗襲擊的人,但最終只有少數人被檢控起訴。如今香港警方卻將當時被毆傷的受害人林卓廷以暴動罪拘捕,令香港社會輿論一片嘩然。多名網民發帖怒斥警方的行為太荒唐,質疑警方是否蓄意報復或為打壓民主派而顛倒黑白。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