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逆襲再導武俠新片 疫情衝擊創意顛覆性拍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6日訊】以「臥虎藏龍」等影片聞名的國際名導李安8月25日透露近期有兩部影片的拍攝計劃,至於題材,他表示,還想再拍武俠片

李安今以視訊方式,在北京國際電影節大師班開講,透露接下來可能有一部華語片與一部英語片的拍攝計劃,一個已在劇本階段,另則仍在構思中。他也分享到,還想再拍武俠片,不過希望能夠有新的東西。

他透露自己改編小說拍攝時,只會讀一遍原著,然後憑直覺找到「最能打到你的東西」。

李安曾拍攝武俠片「臥虎藏龍」,風格飄逸優雅,連武俠鼻祖金庸也褒揚他。這次的武俠片拍攝計劃,外界也很好奇是否是「臥虎藏龍」李慕白的前傳。

李安表示「臥虎藏龍」前傳他想了10年,後來沒有太大的興趣,想開發新的題材,自由度應該更大。

他也談到當年拍攝「臥虎藏龍」的原因,坦言自己被原著小說的玉嬌龍角色吸引,「後來覺得李慕白很像我,俞秀蓮像我太太,玉嬌龍像我想做不敢做的事情。我從小就對武俠有幻想,又抓到很動人的主角,就很想拍它」。

現在全球面臨疫情對電影產業的影響,李安表示現在處境困難,稱觀衆習慣在家看電影之後,要回去電影院很難。

他也眼光獨到的指出,未來拍片前景將面臨顛覆性變革。「可能最高端的,或是有特別體驗的電影院會有生意,其他的就很難了,必須想新的方法拍片,做一個革命性的改革,這是我的感覺。」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