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受害兒家長要求殘聯公開信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6日訊】河南疫苗受害兒童家長何方美,在8月25號中國第四個「殘疾預防日」之際,致信北京市、河南省、市、縣殘疾人聯合會,要求公開殘疾和救助人數等七項相關信息。何方美表示,很多疫苗致殘兒童的家庭沒有得到過任何救助,自行承擔昂貴的治療費用,甚至因此傾家蕩產。

8月25號,河南輝縣疫苗受害兒童家長何方美致信北京市、河南省、市、縣殘疾人聯合會,要求公開2017年至2020年七項信息如下:1、出生缺陷人數;2、疫苗致殘、致死人數;3、意外致殘、致死人數;4、康復救助人數;5、康復治癒人數;6、康復無治癒人數。7、後期救助無治癒人生存保障(入學、就業、住房)人數。

河南疫苗受害兒童家長何方美:「8月25號它是我們中國的第四個殘疾預防日,那麼我就趁這個機會向殘疾人聯合會要求他們信息公開,我一方面是向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就是北京嘛,讓他公開全國的,河南的這邊,我就讓他公佈河南的。殘疾人聯合會他不是關愛兒童嘛,關注兒童健康嗎?預防疾病、傷殘救助啊這些等等,但是我小孩都沒有得到政府的、殘聯會的任何救助。」

何方美表示,她的女兒因注射疫苗而致殘,但是疾控中心不承認是疫苗致殘,所以未得到任何康復救助,而很多疫苗致殘兒童的家庭都沒有得到救助,一直是自己承擔昂貴的治療費用,有的甚至因此傾家蕩產。

何方美:「像我們有的疫苗致殘的孩子,他都治不好了,那麼他們又是如何來保障這個小孩後續的生存保障啊,比如說上學啊、就業啊、住房啊等等這些,我想讓他們公開。而且像我們小孩這種情況的,政府、疾控中心又掩蓋,說那不是疫苗導致,這個東西應該是信息公開透明的是嗎,各個部門層層的掩蓋,這樣怎麼行呢?。」

何方美的四歲女兒於2018年5月注射百白破疫苗後,雙腿雙手致殘,多次找輝縣政府要求賠償和救治都沒有結果。之後何方美帶著孩子在北京治療並且反映情況,也為其他受害的孩子發聲,屢屢遭到當局的抓捕打壓。去年3月她被當局抓捕,今年1月出獄後,依然繼續為疫苗寶寶維權。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