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6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華為求生搶囤晶片 傳連半成品也要

《日經新聞》報導,華為已經進入「生存模式」,其與供應商全天候合作,希望趕在三週不到的美國供貨禁令全面落實前,將關鍵行動晶片出貨華為。消息來源說,部分供應商甚至同意出貨半成品、未經封測的晶圓給華為。

全球Q2智慧型手機銷量掉2成 iPhone幾乎未受影響

國際研究機構Gartner週二發佈的報告,今年第2季的全球智慧型手機銷量,較去年同期下降20.4%至2.95億支,三星銷量下降27.1%;華為銷量下降6.8%;小米及Oppo銷量分別下跌21.5%與15.9%;但蘋果Q2的手機銷量僅較去年同期下降0.4%。

台灣IC設計投資審查加嚴

被譽為「半導體明珠」,台灣IC設計業備受挑戰,除了中共來台挖角人才外,也透過「境外併購、技術合作」等方式流出技術。自由時報報導,經濟部祭出「禁中資入侵」第三項修法以防堵漏洞,赴中若涉技術合作,無論大小案件一律事前審查、不得走簡易審查,同時IC設計特別納入技術合作範圍

台電超前部署 滿足台積等大廠用電

台電去年底啟動六十九.八億元「南科超高壓變電所擴建計劃」,因應台積電五奈米製程今年進入量產,台電提早半年完成500MVA主變壓器、增加五十萬瓩供電能力;另為因應科學園區廠商持續進駐,台電在南科、竹科竹園超高壓變電所共預留一百五十萬瓩擴充空間,確保產業界用電無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