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紐約之後 舊金山中領館也現碎紙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6日訊】週一(24日),舊金山中領館旁,出現了碎紙車。這是繼日前被關閉的休斯頓中領館,與紐約中領館,接連出現銷毀文件的動作後,又一中共駐美領館出現異動。來看報導。

週一,舊金山中領館後門停靠一輛卡車,卡車上面寫著Shred-It的字樣,表明這是專業碎紙公司Shred-It處理碎紙的卡車,被住在附近的居民拍到。

碎紙卡車附近還停靠著兩輛保安車,監控整個過程。

為了保護美國人的知識產權和私人信息,今年7月21日,美國政府勒令72小時內,即7月24日關閉休斯敦中領館。

從而引發休斯敦中領館在7月21日晚間,在其後院緊急焚燒大量機密文件,焚燒文件的火光與煙霧導致周圍的居民叫來了消防車救火,不過被中領館人員擋在門外。

美媒「Axios」引述美國前情報官員說法,稱關閉休士頓中領館只是川普政府殺雞儆猴之舉。中共在美國間諜活動熱點一個舊金山中領館,另一個是紐約中領館

其中舊金山的領館主要目標鎖定硅谷的高科技公司,收集商業祕密和高端技術。

8月6日大約中午12點開始,紐約中領館門前停靠兩輛大型碎紙車,門口放有數桶裝滿文件的大型塑料桶,由該公司人員監控碎紙操作,疑似在銷毀機密文件。

當中共軍人唐娟為逃避FBI抓捕、躲進領館被曝光之後,中共駐舊金山總領館被美方指控是間諜窩。唐娟於7月23日被美方逮捕,檢察官說,中共軍事文件顯示,唐娟在研究「生物製劑解毒劑」。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曾表示,他永遠有可能下令關閉更多在美國的中共領事館。同時美方還要求中共方面減少駐美國的外交人員數量及減少中領館數量。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