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再陷「中共傀儡」沼澤?幕僚註冊為阿里巴巴説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5日訊】拜登一向因與中共關係密切被批評為「中共傀儡」,但在參選總統后,幾乎在一夜間對中共態度轉而強硬,但他的幕僚長克里斯‧庫恩斯(Chris Coons)出賣了他,剛剛註冊為中共和阿里巴巴遊說家

據美國保守派新聞刊物《國家脈搏》(The National Pulse)8月24日報導,特拉華州民主黨參議員庫恩斯拜登就任前副總統時成功進入參議院,同時,眾所周知,他還是「拜登耳語者」和「權力參與者」,現在他獲得了最新職位——中國共產黨與阿里巴巴遊說家

而阿里巴巴姓黨的事實早年就被披露。據2015年美國商業雜誌《福布斯》(Forbes)報導,「中國政府在阿里巴巴擁有巨大的利益」,《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在2014年報導,阿里巴巴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家族長孫江志成的私募基金「博裕資本」(Boyu Capital)、央企背景的「中信資本控股有限公司」(CITIC Capital Holdings Limited)和國家開發銀行私人投資部門有深厚的政治聯繫。

《泰晤士報》(The Times)還指出,阿里巴巴的「高級行政人員包括共產黨中最有權力的成員的兒子或孫子」。

鑑於中國共產黨對人權和對美國工作的侵犯,庫恩斯辦公室向阿里巴巴提供由納稅人買單的專業知識是十分惡劣的。

而在2016年至2019年期間擔任庫恩斯幕僚長兼總法律顧問(General Counsel)的亞當·布拉姆威爾(Adam Bramwell)更是和中共關係不一般,布拉姆威爾在國會工作期間便對與中國往來產生了興趣,還與許多組織爭相呼籲中美之間應緊密聯繫。在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National Committee on U.S. China Relations.)上他發表關於美中關係的「非正式計劃」(off-the-record program)。

現在,布拉姆威爾還繼續加強與親中國遊說團體的聯繫,並成為中共遊說團美國亞洲協會(US-Asia Institute ,USAI)圓桌會議的成員,其成員包括華為等中共公司。

庫恩斯在一份新聞稿中高度稱讚布拉姆威爾,強調30多年來,布拉姆威爾一直是他最親密的朋友和知己之一」,以及他們將享受「持續的合作和緊密的友誼」。也許布拉姆威爾與庫恩斯的親密聯繫,是庫恩斯成為「拜登耳語者」的原因。

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的信息,庫恩斯「與拜登幾乎保持着家族的聯繫」,並在「前副總統的立法重點方面發揮關鍵作用」。如果拜登在11月獲勝,他的大部分議程將取決於庫恩斯。

庫恩斯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DNC)中扮演重要角色,既是發言人又是代言人,為拜登對中國的軟弱態度辯護。但鑑於中共與阿里巴巴和庫恩斯辦公室之間的關係,庫恩斯的辯護顯得蒼白無力。

布拉姆威爾在國會工作了十多年後,今年4月他加入 「水星公共事務公司」( Mercury Public Affairs),擔任董事總經理一職。水星公共事務公司是一家高利害性、涉及兩黨的的公共戰略公司。提供全面的服務,包括聯邦政府關係、國際事務、數字影響力、公眾輿論研究、媒體戰略以及遍及全美50個州的兩黨基層流動網絡。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