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求和另有用意 川普誓言不怕脫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25日訊】中共當局最近一改戰狼姿态,频频释放向美國求和信号。但外媒認為,中共求和是緩兵之計,川普(特朗普)政府已從痛苦中吸取了教訓,對中共當局說的任何好話都不会相信。川普甚至直言,不怕與中共經濟脫鈎。

據法廣24日報導,中共當局近期發出強烈信號,期望能與美國川普政府改善雙方日益緊張的關係。但川普政府對中共軟硬不吃,美中關係緩和無望。

報導說,中共戰狼外交部團隊發言人: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中共外交部長王毅、中共中央外事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以及中共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等中共高官,最近不再使用非外交語言怒懟美國,而是相繼發表談話向美國求和,並紛紛表示要把握好美中兩國關係,要求雙方加強對話溝通。

另外,中共戰狼媒體人與學者:胡錫進、金燦榮、張維為、戴旭等人,此時也都閉嘴不向美國喊話。

報導引述分析認為,是中共對美國一系列的制裁行動吃不消了,才施緩兵之計要求對話。在本世紀初,美國幫助中共加入世貿組織後,中共當局所做的承諾一個也不兌現,並且還一邊說著好話,一邊卻做着壞事。在背後,中共卻試圖取代美國,想改變二戰後美國與西方世界建立的國際秩序。

特別是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爆發以來,中共還把該病毒的起源嫁禍給美國,導致美國逾17萬人死亡,對美國的經濟也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因此,美國從痛苦的教訓中得出結論:中共當局所說的任何好話都不可相信。

川普政府對中共態度繼續強硬

就在中共戰狼相繼對美發出強烈求和信號後,美國總統川普8月23日在接受福克斯新聞專訪時告訴記者,「我們不必與中國做生意」,川普提起與中國脫鈎時說:「如果他們不正確對待我們,我肯定,我肯定會這麼做(和中國經濟脫鈎)。」

川普23日還明確表示,在下一屆任期中,他將繼續對中共採取強硬態度。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8月21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表示,美中關係未來何去何從,是否一直保持冷戰關係,要看中共如何行事,但美國不會再允許中共繼續從事掠奪性行為。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欣(Steven Mnuchin) 6月23日也表示,如果美國企業無法在中國市場獲得公平競爭的環境,美中經濟就會脫鈎。

時事評論員袁斌認為,川普政府已很明確的表明了美國對中共的態度,那就是不怕經濟脫鈎。

(記者秦川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